不久前,珠海流传着一件记者跳海救人,见义勇为的好事。

  关铭荣的名字,应当被珠海人们记住。

  去年的9月16日,珠海市中西结合医院医生姚晋林,在海边大浪湾拍照。身为摄影爱好者的他,专心想拍出一张好照片,却没注意脚下的青苔,一不留神,不慎坠入海中,整个人掉进了离堤岸有1米多远的海里,顿时后脑勺被砸出血、失去意识。正在此时,海水正慢慢涨潮,危险也向姚晋林袭来。

  关铭荣,一位在珠海从事媒体工作的摄影记者,当时正在港湾大道上骑自行车,准备沿途用手机拍几张照片。就在他骑到美丽湾海上边防派出所对面附近时,正巧看到姚晋林拿着相机走向海边,于是,他就刚好目睹了这场意外。关铭荣事后表示,那天他看着姚先生走到了布满青苔的堤岸,手机里还拍到了姚先生在上面的场景,正想提醒对方路滑,只听到“嘭”的一声,姚先生就摔到海里去了。

  情况危急,关铭荣没想太多,只知水在涨潮,救人要紧,便立马跳下去救人!说时迟那时快,关铭荣把姚晋林扶起来坐到堤岸上,并立马拨打了120。

  不久后,救护车将姚晋林送到中大五院,经医院诊断:姚晋林头顶部缝合15针,左、右两边的共有八根肋骨断裂,两根叉入肺边造成肺血肿水肿,还好得到及时的救治。

  当日姚晋林记得自己在迷糊中醒来,浑身疼痛,身边坐着一位陌生的小伙子。姚晋林说:“我当时摔得很重,头上、身上都是血,人也是懵的,手机、眼镜都掉海里了,小伙子问我家里人电话是多少,我说了几次都不对,最后才说出了爱人的电话。”

  姚医生的爱人赵虹女士也记得当时的情况,“那天下午我接到小伙子的电话,我一看号码不认识,以为是诈骗电话一直没接,但是对方一连打了四个,我才接了,一听是老公摔伤了,我急忙赶过去。”赵女士来到现场后,看到小伙子正扶着老公,“我老公当时迷迷糊糊的,坐都坐不住,头上、身上都是血。”

  据了解,关铭荣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一个喜欢投身公益的热心好青年。身为摄影记者,他积极参加了珠海“快门无声”项目。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在珠海特殊学校对校内失聪学生进行公益授课,用感恩和真诚的心教给失聪学生如何沟通,让他们也能与这个世界平等交流。他的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爱与希望,每一个举动都是温暖人心的正能量。

  感恩社会,乐于助人,才能奉献自己的价值,关铭荣表示。

  市民刘先生听闻了这件事,被关铭荣的所作所为所感动,他表示,年轻小伙子当时能够毫不犹豫地下去把人从海里救出来令人动容,这样富有的正能量的好人好事应该被广为人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