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高层次人才、具有学士学位以上的人员、或是国家认定的高技能人才、紧缺技工,又或是在当地高新企业工作、在创新孵化器就职的人员,购买珠海市指定的商品房,最高可获得50万元减免。

  这是珠海国企格力地产推出的“优才置业计划”,旨在结合地方房地产调控和人才引进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在当地购房安家。

  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底,珠海市新建住房均价已超过1.9万元/平方米,一些高端住宅售价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

  今年4月8日,珠海楼市调控政策再加码。除了限购限贷首付增加,不动产权证满3年才能上市交易或转让等,对于非户籍人士,将缴纳社保及个人所得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从1年提升至5年。

  新政实施近一个月后,楼市有所降温。4月,全市网签商品房2775套,与去年同期的6318套相比,明显下滑。

  在此背景下,不少刚需族希望实现置业安家梦。此前,《珠海市人才引进核准办法》出台,将高层次人才以及大学毕业生、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和技能人才等十类人才采取直接核准方式引进,也就是这些人才均可无限制地入户珠海。不符合前述条件的企业急需骨干人员,也可据此引进。

  格力地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国家和省市都有引进人才的相关扶持政策,企业是针对安居这个需求,定制优惠政策。不仅从学历方面进行奖励,也可从技术工种、工作场地、纳税额等多个角度出发,推出不同的优惠额度并可进行组合叠加。

  本次计划中购房者需满足珠海当地楼市调控政策规定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