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晚高峰,一辆价值200多万的蓝色保时捷帕纳梅拉在旅游路南洋铺村村口附近,撞飞了一名30来岁的骑车红衣女子!女子随即倒地。女司机下车后准备报警时,村口却瞬间涌出了二三十名男子,可把女司机吓坏了。

  1月29日晚6点23分,张某从公司下班后,驾驶一辆粤CS××60号蓝色保时捷帕纳梅拉返回远大美域家中。天下起小雨又遇上晚高峰,张某很是小心翼翼地行驶,当帕纳梅拉小车行驶到旅游路南洋铺村村口位置时,一名红衣女子骑着单车突然从右侧跑出横过马路,张某连忙踩刹车,可惜为时已晚,帕纳梅拉车头“嘭”地一声撞了上去!

  帕纳梅拉把红衣女子连车一块撞倒,女子随即重重摔在地上,身体蜷缩成一团躺在地上,表情十分痛苦,而帕纳梅拉车头前挡风玻璃裂成蜘蛛网状,右侧车灯损坏,车身有明显刮痕。

  张某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把女子撞飞,吓得发毛,赶紧下车打电话报警,同时让120医护人员赶快来救人。医护人员到场后迅速把女子送往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女子腰部骨折,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香洲交警大队冯警官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事故勘查。据了解,红衣女子姓李,今年32岁,当时正准备过对面的药店给丈夫买药,眼见斑马线离得较远,晚高峰车辆行驶速度较慢,李某心想小车遇到行人肯定会减速慢行,于是快速骑车通过。而张某当时一直跟着前车直行,视野只顾着看前方,也没留心右侧冲出个人来。就这样,帕纳梅拉和骑车的李某撞了个正着。

  张某说,自己发现撞人后立即下车,把身上的外套脱了给李某披上,自己只剩一条薄裙子,站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就在这时,村口瞬间涌出了二三十名村民,张某只身一人见此情景吓得不轻,本以为都是来为李某声讨,可令人意外的是,这些村民纷纷围着车辆和李某,生怕李某再次受到二次伤害,还提醒张某打开双闪灯提醒后车注意避让。这一举动,无疑给张某和李某送来寒冷天中的一注暖心剂。目前,该事故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很多事情总会发生在“我以为”的不经意间,像李某以为机动车能及时发现她并作出礼让,但其实横穿马路往往受伤最重的是自己,我们衷心希望李某能早日康复,但也提醒各位行人,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司机们开车也要养成好习惯,不该像张某一样只局限于眼前,把视线放宽放远,多留意路面情况,双方相互配合,事故自然就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