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2015年11月,中山南部某镇区村民在自家附近河边捡到一个紫色手提袋。经查,该手提袋系失踪近两年的年轻女性小夏(化名)所有。与小夏有过争执的前男友王木(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多方努力,2017年6月,中山民警在海南将王木抓获归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木承认了犯罪事实,一桩杀人沉尸案浮出水面……

  疑凶落网

  6月初的三亚,蓝天、白云、椰树,一派南国风光。

  刚过晚上8点,某海鲜餐厅的厨师王木离开闷热的厨房,来到不远的沙滩小憩。他不时抬头看着远方的大海,眼神中含有些不易被人察觉的焦虑。

  “你是王木吗?”一个陌生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王木没有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几双大手已经将他牢牢按住。

  “我们是中山市公安局的民警!”

  王木的噩梦终于变成了现实。

  针锋相对

  “认识小夏吗?”民警问道。

  “认识。”王木意识到,民警正在围绕一个与他有情人关系,目前已失踪近两年的年轻女性展开讯问。

  他冷静了下来,这一天的场景,他已在脑海中模拟了无数次,胸有成竹。

  2013年,王木与小夏相识,不久,因工作而分开。2015年,王木与女友准备结婚时,再次与小夏相遇,二人感情迅速升温。2015年7月份,王木与女友结婚,婚后,在中山生活。这时,小夏告诉王木自己怀有身孕,要求其支付人民币10万元,或与妻子离婚娶她。

  对小夏,王木选择避而不见。小夏找到王木公司,二人再次发生争执。

  对于以上内容,王木回答得十分痛快,唯独坚称二人不欢而散,小夏独自离开,不知去向。

  王木的反应早在经验丰富的侦查人员预料之中。

  他们收集了王木公司的监控视频,为何小夏进入公司后一直没有离开?为何争执后匆匆退股?为何争执后匆匆离开中山?为何前往海南时使用他人身份证明购票?为何连妻子生产也不出现?

  这些,王木都无法自圆其说。

  面对一个个“实锤”,王木的防线彻底崩溃了,一桩骇人听闻的杀人抛尸案也由此浮出水面。

  瞒天过海

  王木很愤怒,小夏不仅来和自己吵闹,还把两人争执的微信内容截图发给闺蜜小婉(化名)。

  当天,小夏来到王木公司,情绪激动地要求他立即表态,王木要求她先打掉孩子。

  “你这样是杀死我的孩子,要杀我的孩子先把你杀了!”小夏情绪失控了,拿起旁边的剪刀刺向王木。

  王木躲开了,慌乱中,他用一只胳膊勒住了小夏的脖子,直到她停止反抗。

  “完蛋了!”王木看着小夏的尸体,呆呆地坐了十几分钟。

  一个罪恶的念头突然闪现出来,王木终于一错再错。

  他把小夏的尸体用编织袋包装好,还把平时用于锻炼身体的哑铃一并打包,借着夜色的掩护,驱车来到南部某镇区一条河流旁边,将尸体和被害人随身物品沉入水底。

  之后,他迅速退股,离开中山,用他人的身份资料购买船票回到海南,和家人断绝了一切联系,连妻子生产也不露面。

  “能瞒过去吗?”隐姓埋名的王木时常这样想。

  浮出水面

  公安人员一直没有放弃寻找失踪的小夏。

  2015年冬,一个偶然的机会,沉尸地点附近的村民在河边找到了一个手提袋,根据资料,公安人员迅速确定了手袋的主人正是失去了踪迹的小夏。

▲尸体打捞现场▲尸体打捞现场

  王木不寻常的举动早已引起公安人员的注意,近两年的时间里,公安人员12次派员抓捕,都无功而返,经过长期工作,终于在2017年6月,将其抓获归案。

  在王木的指认下,公安人员确定了抛尸的具体地点,但由于时间较长,水下地形复杂,下层水流湍急,一时没有寻获尸体。

  在微信截屏、手提袋、哑铃等一个个有力证据面前,王木承认了犯罪事实,真相终于还是浮出了水面。

  来源:中山检察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