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陈某带着妻儿在白藤湖海鲜批发市场附近的烟酒行跟朋友们开烧烤派对,也趁着机会相互拜年,过年见面当然少不了红包,朋友看到5个多月的小小陈十分可爱,于是给小孩包了个红包。

  到了凌晨时分聚会结束。虽然聚会地点离家才100多米,可是陈某想到,这大半夜拖家带口走路不方便,于是夫妻二人决定开车回家。

2.webp

  凌晨路上车很少,陈某开着粤C4××65号甲壳虫小车,感受着海风淡淡的咸香味。刚转进入白藤二路,眼看就要到家门,陈某却突然被斗门交警拦下。陈某战战兢兢地摇下车窗,一阵酒味儿就向常警官飘来。经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一封红包引发的酒驾

  陈某连声向常警官道歉,接着又很无奈地解释,本来这车是妻子开回家的,可是半路上儿子突然“哇哇哇”撕心裂肺地大哭,陈某安抚不了孩子的情绪。孩子一哭,妻子就特别难受,立即在腾达二路停车,换丈夫陈某开车回家。

  陈某和她妻子一心只想着孩子,竟然忘记了陈某喝了酒。当晚,陈某在聚会上答谢朋友给儿子的红包,所以开了一瓶1664啤酒,自己也陪着朋友喝了一小杯。

  常警官听完陈某的解释,又有新的发现。通过系统查询,陈某在2017年12月16日因酒驾被金湾交警查处,驾驶证还在暂扣期间,这才两个月不到,陈某酒驾的老毛病又犯了。

  陈某因酒后驾驶、驾驶证暂扣期间驾车上路,将面临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同时因为他二次酒驾,驾驶证也将被吊销。考个驾照多难啊,为了一口酒,真是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