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三名女司机在珠海出大事!她们都是因为五一节外出游玩或聚会被交警处罚。其中一位江门女司机来斗门探亲,半夜回不了家,竟对着交警大笑不止……

  江门女司机来珠海,见到交警就笑

  五一节假日,不少周边城市的朋友们喜欢自驾到珠海一日游,吃喝玩乐耍一把后再回家。

  4月29日晚9点55分左右,金湾交警在珠海大道江珠高速路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一辆江门牌白色丰田卡罗拉小车沿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行驶,在江珠高速路口前停了下来等红灯。车上的女司机春光满面,笑容灿烂,通过挡风玻璃和车窗,孙警官发现同车的乘客个个脸色红润,眼神迷离,于是迅速上前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短发女司机一下车就笑脸相迎,好像跟交警熟门熟路,主动说车上的老乡今晚都喝酒了,就她没喝,还把大家在哪里喝酒、喝什么酒、喝了多少都背了个遍。这么主动交代,肯定有猫腻,孙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女司机配合测试,结果一吹:52mg/100mL,超标了。

  回不了家继续大笑

  不是没喝酒嘛,怎么会超标?孙警官把疑问抛给了女司机,没想到女司机却是一直碎碎念:“不要抓我,不要抓我,我小孩才7、8岁,家里没人照看!”当她听说自己只是酒驾不用坐牢后,竟然笑了起来。

  经了解,女司机姓林,江门人,性格特别开朗。29日一早,林某把孩子留给丈夫照顾,自己开车带着4个乡里来珠海探望姐姐,顺便到斗门溜了一圈。中午,一席人在斗门某湘菜馆吃饭,林某喝了5、6杯白酒。晚餐时其他人继续喝,林某知道要开车,就没有再喝了。虽然是中午喝的白酒,但到晚上体内还有酒精,结果被交警查获,直接被扣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眼看江门回不去了,4个老乡只好沮丧地打车到附近酒店休息,可唯独酒驾的林某,却一直是满脸堆笑,诚恳地拉着交警道歉。

  微笑女神以为和交警套套近乎,就可以让交警心软不被处罚,可她想错了。不管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在交警眼中都是一样的。不信,让小编把时间倒回24小时,又有一个女司机登场。

  4月28日晚10点50分,香洲交警在明珠轻轨站附近设卡查车,一名女子驾驶粤T白色别克小车见交警查车,迅速像右侧岔路口转去,这一不寻常动作被陈警官看到,于是将车拦停。酒精测试仪伸入车窗内,仪器很快发出报警声:“对不起,您喝酒了。”女司机顿时吓得脸色铁青,测试结果为30mg/100mL,属于酒驾。

  没等交警问话,李某下车气得直跺脚,指着坐在副驾驶的男人不停在埋怨。怎么回事?原来,女司机李某中午参加闺蜜的婚礼,李某边张罗婚礼边敬酒,喝了几杯啤酒。到了晚上10多,李某接到丈夫的电话,说他加完班很累,但又不想开车回家,想让李某开车接他一下。李某怜惜老公加班辛苦,不顾自己喝酒,驾驶自家小车到三乡把老公接回家,回程到明珠路被交警查获,被扣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

  李某心疼老公,侥幸酒后开车,结果惹上大麻烦。李某说,这半年自己不能开车,也没法送女儿上学,只好罚老公接送她半年了!半年时间,相信这位姐姐对开车这件事,应该会有所思考吧!

  要说李某小心,她可能还不是最小心的,还有比她更小心的。

  4月27日晚11点左右,一辆粤C牌红色MINI小车沿逸仙路东往西方向行驶时,香洲交警万警官拦停检查。车窗刚一摇下,女司机身上一股酒气就冲了出来,交警正准备做酒精测试,突然听见车里传来孩子的哭声。只见车内一个3、4岁的小女孩看到妈妈被交警拦住,吓得哭了出来。李某只好先哄好孩子,再进行酒精测试,结果为67mg/100mL,属于酒驾。

  经了解,李某当晚带女儿参加了一场婚宴,期间她喝了一杯啤酒祝福新人。酒席结束后,她想着这么晚交警应该不会出来,于是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半路被查。李某因酒后驾驶被罚款2000元、扣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

  一杯啤酒,只有一杯,这位李某只喝了一杯啤酒,比上面那位女司机李某喝得更少,但吹出来却是67,直奔醉驾标准。吹气测试的数值不只是跟喝酒的数量有关,跟人体的代谢分解能力也有关系,大家千万不能侥幸!

  为啥讲这三个故事呢?这三个女司机其实都有酒后不开车的意识,都很小心,都是因为五一到了,婚宴或亲朋好友聚餐喝酒,结果都酒驾了。用这三个故事来告诉各位,酒后不开车的弦还要再牢一点,侥幸还要再少一点,侥幸的时候想想李某啊,人家一杯啤酒吹下去都67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