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发烧送女就医却被抓

  4月25日晚9点20分,机动交警大队在三台石路前山市场附近设卡查车。一辆粤CY××31号日产小车缓缓驶来,周警官照例将小车拦停,示意司机摇下车窗。周警官手中的酒精测试仪刚靠近车窗,就闪烁了报警的红光。

  周警官立即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司机在驾驶室内磨蹭半天,很不情愿地下了车。司机潘某刚一开口,就散发出一阵酒气。潘某赶紧解释说,自己刚刚喝过两支藿香正气水,所以才有点酒味。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喝藿香正气水会有酒味?逗谁呢?一旁的赵警官拿出酒精测试仪让潘某吹气,结果显示已超醉驾标准。周警官正带潘某去医院验血,却听到车内传来小孩大哭的声音,周警官一看,车后排坐着一位女士,怀里的小女孩正哇哇大哭,旁边还坐着另一个小女孩。▼

  潘某说因为晚上大女儿突然发烧,他和妻子带着一对双胞胎女儿打算去前山医院,没想到半路遇到交警。潘某妻子见丈夫被查,连忙带着两个女儿下了车。周警官看到小女孩的脸已经泛红,一摸额头有些烫手,于是赶紧拦停一辆出租车,让潘妻先带着女儿去医院。▼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喝藿香正气水致酒驾?

  看到妻女离开的背影,潘某低下头叹了一口气。原来,潘某是某工地的包工头,当天中午12点多,他跟3个工友在工地吃饭,喝了2两劲酒。晚饭时,潘某又喝了一两白酒,然后他开车将工友送走后才回家。▼

  晚上9点,潘某的大女儿突然哭闹不止,一摸发了高烧,夫妻俩不敢耽误,立即开车送女儿去医院。但是妻子拿驾照不到两个月,平时很少开车,潘某只好自己开车。潘某有个习惯,每次喝完酒后,过上半小时一定会喝两支藿香正气水,所以他用藿香正气水做借口欺骗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