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学员停车掉头惨被撞

  7月18日下午5点,天气晴好,珠海某驾校的何教练带着学员陈女士在驾驶二线公路练习科目三。虽然已经练习了一个多星期,但想到前次失败的考试,陈女士心里还是有点虚。明天就要考试了,陈女士坐上驾驶座,系好安全带,打火,起步,在何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练习。▼

  当陈女士驾驶粤C0××2学号教练车行驶至二线公路东往西方向一处掉头口时,何教练下了指令:“请掉头。”何女士连忙放慢车速,缓打方向,开始掉头。▼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这方向盘还没回正,只听见一声巨响,教练车车身随之晃动!陈女士吓得连忙踩刹车,冷汗直冒,双手紧握方向盘缓了好一会儿,才从惊慌中抽离出来。何教练经验丰富,但也被突如其来的事故吓着了,他轻声安慰陈女士,随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金唐交警接到报警说有教练车被大货车撞,急慌了。因为很多时候,大货车撞教练车,往往是这样的……▼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交警生怕教练车上的人有什么闪失,拼了全力赶去现场。没想到竟看到这番景象,一辆粤BB××66号红色重型厢式货车紧贴着教练车的屁股,货车左前角裂开好几道口子,而教练车车尾只有一处轻微的凹陷。▼

受损严重的竟然是大货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受损严重的竟然是大货车,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粤B司机故意追尾?

  经调查,货车司机陈某是深圳某物流公司员工,当时正赶往金鼎某玩具厂运货。陈某第一次开车来珠海,不知道二线公路禁行中型以上货车,开着开着他发现周围出没的都是龟速行驶的教练车,他的心一下子提起来了,开得更加小心。▼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可陈某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自己被无数红橙相间的教练车围绕,还要跟着他们走走停停。眼看快要到约定时间,心里越发焦急……

  前方一辆教练车又停车了,于是他看准机会,往右变道超车。谁知方向盘才打了一半,却看到右侧车道快速驶来一辆小车!该怎么办?

  陈某脑袋飞快转动着,迅速衡量利弊,最后硬着头皮咬紧牙关,踩刹车、回正方向盘,朝着前方一辆教练车冲过去!可惜,制动距离太长,两车间距太短,还是发生了追尾事故,还好双方只是轻微车损,无人受伤。▼

  交警认定,陈某在变道时未确保行车安全导致事故发生,需负事故全部责任。同时陈某违反了二线公路的限行规定,还将受到罚款500元、记3分的处罚。

  事故次日征战科目三

  大家都知道小编几乎每个科目都考五次的经历吧,要是小编考试前发生这样的事故,估计第二天是不敢去考试了。没想到,陈女士非常勇敢,第二天踏上了战场!

  7月19日上午10点,也就是发生事故17个小时后,陈女士坐上了科目三16号考试车。只可惜,第一次考试时起步没有打灯,直接挂掉,陈女士肠子都悔青了,摸着脑袋直喊,不该、不该……

  补考时,起步、直线行驶、掉头等一连串的考试项目都没问题,结果在靠边停车时忘记打灯……直接GAME OVER!

  小编写到这里,只想给陈女士一个大大的拥抱,没事还有考五次的我陪着你呢。大家可别小看灯光,灯光很重要!陈女士考科目三考试两次机会都挂科,就栽在灯光上。打错、打漏一次灯,会被系统直接判为不及格。

  1、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

  2、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前,开转向灯少于3s即转向;

  3、夜间近距离跟车、会车、进入照明良好道路都要使用近光灯;

  4、夜间超车或通过人行横道、拱桥、急弯、坡路、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5、还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路边临时停车要关闭前照灯,打开危险灯;进入照明不良路段使用远光灯等等。

  话又说回来,要是考前发生突发状况,该怎么办?要知道,无故缺考科目三,系统会自动判定为不及格,考试机会少了一次,连补考费也得重新交!那么,正确的取消考试方式有哪些呢?

  01网上办理

  学员可以在考试预约截止前,通过“交管12123”网站或APP进行取消;

  02窗口办理

  在考试预约截止后,学员凭身份证在交警支队车管所、金鼎考训场、西部办证中心的窗口办理。委托他人也ok,记得带上委托证明哦!

  教练车事故时有发生

  暑假又是学车高峰,教练车事故时有发生。7月13日下午3点50分,驾校杨教练驾驶粤C5××3学号教练车送练完车的学员们回金鼎,当他行驶到金唐西路那洲检查站路口时,他观望了一下四周,准备直行通过。▼

  就在教练车越过停止线时,杨教练发现对向一辆粤CJ××37号灰色小车打着左转灯朝着自己冲过来。杨教练知道江铃小车要抢在自己前面左转弯,于是停车让行。没想到,江铃小车左转弯幅度太大,右后轮刮倒教练车车头。▼

  交警认定,江铃小车司机龙某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左转弯时,没有礼让直行车先行,负事故全部责任,需赔偿教练车的车损。

  暑假到了,学车的人越来越多,二线公路及周边的交通安全问题也牵动了交警的心。针对这条路的特殊情况,交警已在沿线增设监控、警示灯、警示牌、指示牌、禁止牌、限速牌等标志。▼

还安排24小时专人检测路面状况……▼

  还安排24小时专人检测路面状况……▼

  为了减少交通冲突引发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在今年2月15日起,对金鼎二线公路实施每天6时至24时,禁止中型(含)以上货车通行。▼

  禁行后,金唐交警加大对二线公路的巡逻执法力度,共查处冲禁行违法行为126宗,二线公路上涉及教练车的事故大大减少,从每月2-3宗减少为1宗甚至0宗,全都是轻微交通事故。大家对于这条路的变化还满意吗?

  很多学生趁着暑假考驾照,未来一两个月,这条路上教练车的密度还会增加!所以,小编希望各位开车经过的老司机们,能保持平和的心态,给练车的学员们多点理解和包容,文明礼让,安全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