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下午6点15分,交警部门接到报警称,在金湾红旗三板村村口河边的工地,一辆泥头车突然爆胎,车胎的冲击力弹起了旁边的石头,两名男子满头是血。

  接报后,金湾交警梁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C9××19号黄色泥头车停在工地最里面,车身向左侧倾斜,梁警官走近一看,竟是左后车轮爆胎了。

  看到交警到场,站在车旁的男子赶紧走来,自称是泥头车司机郭某,伤者是他的两个工友,已经送去医院了。

  经调查,郭某35岁,已有12年驾龄,是珠海某物流公司的专职司机。当天下午,郭某在三灶某码头装了一车泥,运到红旗三板村村口的河边。

  到了河边的工地后,郭某平稳地把车开上了钢板,开始卸泥。但卸了快一半时,车后突然传来“噗”一声响,泥头车随即往后一沉,竟是左后轮胎压到了钢板间的石头,爆胎了!

  随后,郭某听到外面有人大喊了一声,他赶紧扫向后视镜,发现轮胎爆胎后的冲击力突然把底下的碎石吹起,石子就像裘千尺的“枣核钉”一样,“嗖嗖”射到了原本在车后指挥他倒车的两名工友。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两名工友的脸顿时就被石子砸出了血,其他工友见状,赶紧将他们送去医院治疗。幸好,经医生诊治,两工友的面部和眉骨处只是轻微擦伤,已无大碍。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小编了解到,事发前一天,这辆泥头车已经被交警处罚过了。6月21日上午9点33分,金湾交警陈警官在机场路开展整治时,这辆粤C9××19号黄色泥头车沿机场路南往北方向行驶而来,陈警官拦停车辆进行检查。

  交警发现,这辆泥头车不仅未按规定粘贴标识,两个后轮还是光头胎。陈警官当场对司机郭某进行安全教育,责令他立即整改,并对郭某进行了处罚。谁知郭某置若罔闻,没有去整改,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2019年以来,交警部门大力开展泥头车等重点车辆交通秩序整治,严查超速、超载、漏洒泥沙、车辆机件性能不合格等违法行为,目的就是从源头上消除事故隐患。希望泥头车的车属单位和负责人切实负起安全监管的责任,否则如果发生严重事故,交警部门将开展深度调查,追究有关企业车主和负责人的责任。

  泥头车司机每次出车前,都应做好车辆检查,有问题及时解决,坚决不开带病车上路。在路面行驶时,还应仔细观察好路面情况,做好防御性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