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违纪违法行为影响恶劣,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带坏了整个村集体班子,也给家庭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此时,再深刻的潸然泪下、痛彻心扉,已无法挽回曾经犯下的错误,也无法弥补给家人和群众带来的伤害,这是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三乡镇原副镇长、白石村党支部原书记胡娇庭审现场的一幕。

  近日,胡娇涉嫌贪污、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受贿、行贿、串通投标案开庭审理。市纪委监委组织三乡镇党员干部参加庭审,以公开庭审作为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警示教育课堂。

  胡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于2018年4月接受组织审查调查,2018年5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胡娇违反政治纪律,以串供和隐匿重要证据等方式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群众纪律,纵容村委会长期违规向辖区企业乱收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伙同他人侵吞国家建设项目资金,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侵吞工程款,侵吞村集体资金,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取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领导干部贿送巨额财物,涉嫌行贿犯罪;工程招标过程中与投标人串通围标,损害村集体利益,扰乱市场秩序,涉嫌串通投标犯罪。

  庭审期间,检察机关严肃而正义的起诉、审判机关威严而公正的审理、被告人痛心疾首的忏悔,无不让参加旁听的党员干部真切地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

  “这次庭审给我敲响了警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常修为政之德,牢记为民宗旨。”“如此零距离现场旁听庭审,震撼很大、感受颇深,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参加庭审旁听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庭审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的危害性及严重性,一定要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架好“高压线”、设好“防火墙”。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