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中秋节,现在年轻一代都戏说是月饼节,因为每年过中秋,都有一个最必不可少的身影——月饼。世界上的月饼何其多!不同的口味、不同的形状,甚至是不同的吃法,您又有没有被月饼坑过呢?中秋如期而至,来,我们一起喝杯茶,吃个饼,开个吐槽大会吧!


奇葩指数:★★

酸辣月饼

馅的酸来自老坛酸菜和山楂,辣则来自类似于老干妈辣酱的原料。刚一上市,就被视为“黑暗料理新秀”。少年,来一口?

奇葩指数:★★★

小龙虾月饼

你吃过小龙虾月饼吗?一口咬下去全是虾肉,口感微辣,虾肉有弹性,是不是想到都流口水呢?小龙虾月饼除了有“十三香”口味的,还有“油焖”口味的。不说了,小编也想吃了!

奇葩指数:★★★

竹炭月饼

竹炭月饼据是将食用竹炭粉加入月饼烤制而成,具有吸收体内毒素的功能。其口感独特,表层不易变干且富有弹性但绝不黏牙,微微的炭味甘香,令人胃口大开。另外,竹炭的多孔的特性可吸附人体的毒素再将其排出体外,对人体的胃肠功能有帮助,可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

奇葩指数:★★★★

方便面月饼

馅是豆沙和方便面,甜咸浑然一体,通宵打游戏必备。

奇葩指数:★★

韭菜月饼

当这款月饼问世时,最高兴的是五仁月饼的拥趸,他们哭着说,谁敢再说五仁是最难吃的月饼?感觉就像榴莲一样,喜欢吃韭菜的人会觉得很好吃,不喜欢吃的就…你懂的!

奇葩指数:★★★★

腐乳月饼

据称是潮汕一带著名的饼食腐乳饼的变种,后者是当地人每逢初一十五摆神台时常用的祭品,稍加改装就成了月饼。

奇葩指数:★★★★

螺旋藻月饼

螺旋藻是目前地球上人类已知的营养成分最丰富均衡的生物,富含多种营养素和活性物质,如优质蛋白,维生素,矿物质,藻多糖,活性肽等,对想要瘦身的人也大有好处。把螺旋藻做成月饼,减肥的人也可以多吃几个了!

奇葩指数:★★★★★

金嗓子月饼

你喉咙不舒服?记得随身带金嗓子月饼哦!

西瓜月饼

  奇葩指数:★★
  其实这就是一款馅包馅的月饼,形状简直可以以假乱真啊!

丰镇月饼

  奇葩指数:★★
  丰镇月饼是内蒙的一种月饼,精髓就在内蒙胡麻油的独特味道,就是现在特火的亚麻籽油,主要是对身体好,比较健康!看起来,有点像广东人爱吃的核桃酥嘛!

葱油月饼

  奇葩指数:★★★
  其实是苏式月饼的一种,不过不说的话,是不是真的很像街边卖的葱油饼呢?

蛋皮月饼

  奇葩指数:★★★★
  蛋皮月饼,顾名思义外层口感像蛋糕一样,样子看起来也想蛋糕一样,小编也没有尝过,听说做好后回油会更好吃。

奇葩指数:★★★

【炒月饼】将月饼切成小长条,加葱花、姜丝、味精,在油锅中略炒即成。肉馅类月饼比较适用于这种做法。经过葱花、姜丝炒过的月饼,少了些月饼的甜腻,多了些家常菜的口感,姜丝能刺激胃粘膜,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有健胃作用,还能增强胃液的分泌和肠壁的蠕动,从而帮助消化。

奇葩指数:★★★

【月饼八宝粥】把素馅的月饼切成丁块,放在煮好的八宝粥上面,配合食用。秋凉时节吃一碗热乎乎的月饼八宝粥有利于暖胃,八宝粥富含膳食纤维,配合少量月饼食用,有利于取长补短,增加营养的同时,也利于吸收,但是这种做法依然偏甜。

奇葩指数:★★

【烙月饼】切碎月饼,少放些酵母粉,再打一个鸡蛋,放一袋牛奶,再放些白面,放点水将其搅成粥状,然后烙成饼。烙月饼增加了月饼的营养,保持了月饼的味道,降低了甜腻的口感,而且便于操作,重要的是要注意把握住火候,以免影响营养。

奇葩指数:★★★★

【月饼寿司】主要材料是紫菜、寿司米、切条的月饼、黄瓜条等,配料是醋、盐。具体做法是将紫菜铺平放在寿司席上,放入米饭,用勺抹平,再放上切条的月饼、黄瓜条,将紫菜卷起,再用寿司席卷好,切件供食。这种月饼特点是松软清爽,既有月饼的美味,又不失寿司的可口。尤其巧妙的是,月饼甜腻的“缺点”,这里变成了点缀美味的优点!

奇葩指数:★★★★★

【月饼火锅】月饼火锅,先根据个人喜爱口味备好火锅汤底,以及一些其他配菜。待热汤沸腾后,可以把整只月饼放进浓汤中,慢火煮一下再捞起,即可食用。据说这个吃法是由来自俄罗斯的三位美女发明的,小编由衷感叹,不愧是战斗民族,吃月饼的方法听起来也令人觉得闻风丧胆。有兴趣的可以尝试一下啊!

奇葩指数:★★★

【炸月饼】把月饼先放到冰箱里冻一下,半冻状态拿出来用刀切成两片,在油中炸至油样的黄色,然后盛出来,稍冷片刻食用。豆沙、枣泥等软馅类的月饼比较适合这种做法,蛋黄、肉松等类型的使用这种做法太过油腻。

奇葩指数:★★

【月饼沙拉】方法很简单,就是将月饼切成小块,然后加入白菜心、小西红柿、苹果肉,当然少不了沙拉酱,也可根据自己喜好放其他水果。沙拉大都具有色泽鲜艳、外形美观、鲜嫩爽口、解腻开胃的特点,与果蔬以及切成小块的月饼搭配食用,更有营养。

奇葩指数:★★

【月饼煎饼】将月饼切成厚片。将二大勺普通面粉,一个鸡蛋、四大勺牛奶调成糊糊,锅微热后倒入少量的植物油,在锅中倒入面糊摊成煎饼。用小火摊煎饼,两面微黄后取出,把两片月饼放在中间。四边的向中间折,折成方块。将包好月饼的煎饼放入锅中两面煎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