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大户增势迅猛
总额五年实现翻番

  • 专题摘要:近日,区政府的2015年度全区纳税大户(纳税总额超千万元)通报显示,全区纳税大户数量再次突破百户大关,达到126家,纳税额占全区税收总额的半壁江山,贡献率达到50.1%。
  • 五年间,纳税大户数量和纳税额每年的同比增长均保持了两位数,最高增幅达到28.8%。

纳税大户纳税额 五年增长130%

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说,三水纳税大户数量和质量在“十二五”期间均有很大提升。全区“十二五”期间纳税大户数量从75家增加到126家,增长率达到68%。龙头企业单个企业纳税能力持续增强,纳税额从2011年的25.47亿元飙升到去年的58.15亿元,增长130%。

佛山市简介
    【纳税大户增势迅猛】
  近年来,区经科局大力推进产业“扶强培优”和企业“做大做强”工程,分别建立形成了上市和增资扩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技术改造和先进装备制造业梯队,由不同的业务科室分别进行点对点的跟进,促使企业综合竞争力全面提升。

与此同时,该局还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全区龙头企业主要经营指标月度监测分析制度,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异常现象并第一时间联合相关部门跟进,切实消除企业发展中的后顾之忧,全面提升企业在三水的归属感。据了解,该局每年跟进的龙头企业数量已从“十二五”初期的一百多家增加到目前的约500家。

近年来我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等四大推手的共同作用下,我区的龙头企业集群规模进一步壮大,纳税大户数量及纳税额还将稳步增长。

听音广场

今年前2个月,这一势头已经较迅猛。接下来将密切关注企业发展动向,通过送政策、强扶持、促创新等工作举措,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樵山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