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记者 王新根

  跨界融合、创意共生已经成为当下相关行业发展的趋势。如何更好地推动创新创意产业化、生态化、现代化发展,6月29日~30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发起主办的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将在深圳IBC环球商务中心·格式举行,1000余名来自政府、企业和传媒的相关领导、专家将出席大会。

  跨界盛会:中国传媒界首个创意共享大会

  创新创意,是未来引领世界、可持续发展的“软经济”。当前,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引导下,以知识产权开发和创意产品运用为主体的文创产业,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为了展现创意中国的精神风貌和创意传媒的新锐力量,2019创意共享大会作为中国传媒界首个创意共享大会,在内容设置、场景布置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

  6月29日白天,将有系列重量级领导和嘉宾进行7个主题分享和演讲,比如喜马拉雅FM联合创始人陈小雨将首次对外披露“万物声长的魔法”、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也将第一次讲解“创意传媒的奥秘”;大会还将举行5场分论坛,分别为“创意传媒与爆品战略:争夺市场注意力”“城市营销与品牌升级:焕新核心竞争力”“超级符号与超级品牌:抢占用户消费力”“数字内容与创意驱动:塑造流量新势力”“融媒创新与通路迭代:践行新时代‘四力’”;除此之外,现场将举行创新创意共享联盟成立仪式,首批30家荣耀成员将在大会一展风采。

  6月29日晚上,将举办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现场将对传媒、政府和企业三大领域的卓越人物和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在这些议程之外,大会组委会还设计了一条别有特色的“创意大道”,设置了一个新颖别致的“创意魔方”,以此构成2019创新创意超级杯静态大展,从创意案例、理论成果、政策支持等方面展示当前文化创意产业和创意型传媒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从创意传媒、城市品牌、跨界设计、数字内容等方面进行案例分享和经验总结。

  6月30日,2019创意共享大会主要发起方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将举办首届战略营销和创意传播实战训练营活动,届时将邀请相关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深圳晚报的“奇创空间”,感受深圳晚报的创意文化,并由深晚创意核心团队进行实战案例分享,内容涵盖综合经营、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产品开发、战略营销等众多方面。

  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组委会总指挥、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邓自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晚报希望能和更多的创新创意主体一道,给用户更多力量,给生活更多希望,给创意更多可能,将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办成有影响的创新创意展示分享平台。

  强大阵容:众多一线大咖将与会

  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组织严谨,受到全国同业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呼应,嘉宾云集,盛况空前。记者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包括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晚报协会会长刘海陵等多位领导将到会讲话。

  东方网总裁兼总编辑徐世平、腾讯网总编辑李方、 网易传媒总编辑高文、新浪总编辑孟波、ZAKER首席执行官李森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董天策、南方周末总编辑王巍、二更传媒董事长丁丰、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新世相创始人张伟、视知传媒创始人马昌博等数十位分享嘉宾将给大会带来各自的创意新解。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媒体的数十位社长、台长、总编辑参加大会。

  超级赋能:以超级杯的名义致敬创新创意典范

  据了解,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将对近年来国内创新创意事件、产品进行梳理,对遴选出来的优质创意案例、卓越创意品牌和创意领军人才进行表彰。此次创新创意超级杯覆盖传媒、政府、企业三大领域,国内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以及相关个人均可提交作品参与评审,脱颖而出的作品、机构和人物,通过图文、装置、音视频等形式,在大会现场向公众开放展览。

  邓自强表示,2019创意共享大会推出“创新创意超级杯”,本身就是创新创意的表现。“超级杯”的概念取意为不同性质杯赛冠军之间的角逐和比拼,引入创新创意领域,即是宣示本次评选专业、跨界、引领的视角和情怀。

  2019创新创意超级杯不仅有强大的评委阵容,还设立了同样拥有强大阵容的推委会。评委7人,推委起先20人,后来增加到30人,由来自政府机构、传媒行业、社会组织等领导、专家、学者组成,他们均在各自所属的行业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将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参评的作品、机构和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