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7日上午,广东深圳正阳光明媚、生机勃勃,趁此好时光,来自广东的钢鲸供应链·聚不锈平台CEO王平龙先生,与多位广东金融、投资行业大咖一起,前往深圳拜访民生电商、金证股份,为传统不锈钢行业的发展困局出谋划策,探讨互联网经济下,不锈钢供应链发展大计。

  据了解,此次会晤,以民生电商、金证股份为首的行业大咖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和沟通后,对钢鲸科技的供应链服务体系表示了深度认可,并由此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同时也梳理出了可提升的空间。其中,民生电商更是与钢鲸科技制定了初步合作框架,并希望完成调研后,尽快落实双方合作的细节条款,合力为不锈钢行业带来更多价值产品与服务!

  强强联合,民生电商与钢鲸科技制定初步合作框架

  钢鲸供应链·聚不锈平台CEO王平龙先生介绍,本次拜访交流的初衷源于对传统不锈钢行业的发展困局思考及互联网下不锈钢供应链模式的发展考虑。

  首先,民生电商是国内多家巨头,东方集团、新希望集团、复星集团、巨人集团、船东互保协会、福信集团等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家综合型互联网公司。 作为互联网创新的“实践者”和产业升级的“服务者”,民生电商旨在为社会经济和民众生活提供创新、便捷的产品、服务。

  而这正与钢鲸科技坚持“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 路线,提供集中供采、在线交易、供应链金融等一站式服务理念不谋而合。秉持着进一步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求,创造更大用户价值的想法,钢鲸科技特意前往民生电商,向在金融服务脱虚向实道路上领先的前辈请教,对不锈钢产业供应链的服务进行深入的探讨。

  对此,民生电商高层表示非常欢迎钢鲸科技一行人的拜访,并在前期的交流沟通中,与钢鲸科技制定了初步合作框架、将深入做行业调研,并希望完成调研后,尽快落实双方合作的细节条款,合力为不锈钢行业带来更多价值产品与服务!

  拜访金证科技大楼,以金融科技推动钢鲸供应链落地应用

  下午三点,钢鲸科技一行拜访并参观了金证科技大楼,金证股份·金证引擎董事长吴晓琳先生热情接待了大家,并对金证股份的大金融布局、技术突破、智慧城市、IT运维等方向做了精彩的解说。

  金证股份是金融科技龙头企业、根植行业发展二十余年,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专业的产业电商综合服务提供商,充分整合IT引擎、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产业投资基金等核心资源,为合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运营、金融、资本、政策等价值服务,助力中国传统产业转型与升级,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跨界赋能,百业互联!技术助力金融,科技创造财富。金证将持续推动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和金融科技的落地应用,以创新助力腾飞,为社会进步和民生幸福做出我们的贡献。”吴董事长说。

  交流中,钢鲸科技CEO王总提到:“不锈钢作为传统产业,面临产能过剩、产业链过长、传统流动模式效率低下。特别是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人工等成本越来越高,供应链改革与整合到了机会!

  聚不锈的基本方向,是基于“上游过剩,下游海量”不锈钢行业自身的特性,做出自己独特的服务体系,通过科技赋能、互联网+、模式创新,替现有的流通模式压缩交易和物流次数,规模化摊薄与降低成本,大幅提升行业效率。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未来中国的传统产业领域会出现一个或多个大型产业互联网平台。同时表示,聚不锈的未来就是要用科技和服务来提高不锈钢产业流通每个环节的效率。变革不锈钢流通贸易模式、助力不锈钢行业转型升级为愿景!”

  对此,吴董表示:“聚不锈的产业股东,产业基础雄厚、但传统模式效率不高,是不锈钢的产业互联网迎来机遇的两大前提。有产业积累、产业经验、产业人脉的人,做起这个事来比新杀入这个行业的互联网人更容易一些。在产业互联网中,地派比天派更容易成功。金证作为钢鲸投资股东,将科技赋能、金融助推,大力支持聚不锈平台事业!”

  同行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佛山总经理/佛山江西兴国商会会长、江财佛山校友会会长陈锦茂先生也说道:“聚不锈平台是佛山供给侧改革、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的一个案例,符合国家数字化经济、金融脱虚向实的政策指引。相信钢鲸团队站在各位巨人的肩膀上,借助金证、民生电商、政府扶持等多方合力,钢鲸一定不负众望成为产业互联网标杆案例!”

  钢鲸科技,是主板上市公司~金证股份战略投资企业,由100家不锈钢企业联合发起,与网盛生意宝股份、民生电商、平安商贸、佛山农商行等战略合作,愿景是打造不锈钢行业领先的电商服务平台。

  钢鲸为不锈钢企业提供代采垫资、应收变现、集采降本、工具省人、交易撮合、仓储加工物流等供应链服务,以“产业+互联网+金融资本”路线,配合“交易+供应链服务”创新模式,让买卖不锈钢更简单、更智能、更省心!

  致力优化不锈钢传统流通模式,为传统企业升级转型提供实效、有价值的供应链服务,为不锈钢行业的降本增效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