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21日,2016年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包括通用、沃尔沃、捷豹路虎、奔驰、上汽、北汽、长城等在内的知名整车商,阿里巴巴、联通、乐视汽车、保千里等知名互联网汽车及跨界发展智能汽车企业、零部件生产企业近300位行业人士参与论坛,共同对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对策各方面进行为期三天更深层次并具有建设和战略性的探讨。保千里集团常务副总裁蒋建平应邀出席论坛,并围绕《智能驾驶发展空间探讨》发表主题演讲,得到了参会嘉宾的广泛认可。

保千里集团常务副总裁蒋建平发表主题演讲保千里集团常务副总裁蒋建平发表主题演讲

  无人驾驶作为汽车技术发展的终极状态,已经引得处于产业领军集团的多个国家政府对其政策松绑,产业发展瓶颈屡获突破。面对即将爆发的万亿级市场,整车企业、互联网企业、零部件厂商等产业链各方代表,也纷纷从各自优势领域切入,加速布局市场:零部件厂商位于感知层和执行层两端,互联网企业深耕算法层,而整车企业位于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产业链的核心位置。面对群雄逐鹿的竞争格局,蒋总分析指出:整车企业正不断加强与汽车技术创新前列的零部件厂商的合作,通过“从硬到软”的方式逐步从智能驾驶过渡到无人驾驶;以谷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围绕算法整合供应链,力图“从软到硬”一步到位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零部件制造商借助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客户优势,一方面在感知层和执行层的硬件中占据较为稳固的地位,一方面也积极通过合作布局无人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2016年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论坛现场2016年中国国际智能网联汽车论坛现场

  作为国内知名的智能驾驶产品及配套智能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保千里基于“光学成像+夜视技术+仿生智能算法+毫米波雷达技术+车规级智能驾驶平台技术+车内以太网技术”为核心技术的汽车夜视、主动安全、智能驾驶系统等,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蒋总介绍,保千里自进入前装市场以来,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和推进,陆续与几十家整车厂签订技术开发协议,展开紧密的技术合作,并在前装流程的不同阶段中持续推进。其中,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众泰 T600 运动版新车并配备公司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标志着公司成为国内第一家品牌汽车整车厂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的一级供应商;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车型 BX7,该车型旗舰版配备了公司汽车夜视主动安全系统。蒋总分析认为,这些合作能够推动公司与其它汽车整车厂的合作进度,加快前装合作开发流程,促使其它汽车整车厂加快研发和生产配备夜视主动安全系统。

  面对智能驾驶最高阶段的无人驾驶市场,宝马、奔驰、特斯拉、谷歌、百度、高通、微软等巨头均已展开积极布局,市场前景巨大。保千里汽车夜视、主动安全、智能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提前预警,能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以及应用于车联网,是无人驾驶的基础技术也是核心的技术之一,将成为汽车电子最有潜力的细分子行业。蒋总表示,虽然发展前景可期,但由于人与车的互联、车与车的互联,以及车与外在环境的互联等诸多问题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智能汽车技术与应用还要不断的研究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