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旧版优步APP周日下线 绑定免密支付不删恐留隐患

  与滴滴合并后,优步于本月初上线了新版优步APP客户端。本月27日,旧版优步APP客户端将全面停止在中国服务。近日,不少网友发现,之前绑定的账户信息仍保存在旧版优步服务器中,包括绑定的银行信用卡、支付宝、百度钱包等。有用户担心,自己未解绑的免密账户存在安全隐患。

  解绑信用卡过程繁杂

  广州用户郑女士报料称,自己在旧版优步APP客户端上绑定了信用卡,最近想通过银行方面解除绑定。但银行方面表示,第三方签订的代扣协议只能通过第三方平台处理,银行没有权限解除。然而与优步中国只能通过邮件取得联系,郑女士表示,绑定容易解绑难,优步的设计太坑爹了。

  用户难道没有办法解除信用卡绑定吗?

  对此,记者登录新版优步APP,通过咨询在线人工客服人员得到如下回复:优步系统要求必须保留一种支付方式,原来只绑定信用卡的用户,可先把信用卡绑定改为支付宝,再到支付宝APP客户端把免密支付关闭。

  为此,有网友吐槽,优步把一件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

  新版可用旧账户登录

  优步APP升级了,旧版支付账户是否安全?昨日,优步方面回复羊城晚报记者称,首先,优步并没有因APP迁移而降低管控级别。为了消除旧版APP用户的顾虑,优步中国正在与Uber Global(优步全球)协商统一处理解绑旧版APP中的支付方式。但对于统一处理的时间,优步方面并没有告知。

  对于旧版优步APP上绑定了支付宝的用户,解绑过程相对容易。记者亲自操作发现,可以顺利在支付宝客户端内解除代扣协议。有行业人士建议,所有不再使用优步旧版APP的用户都应将该协议解除,以免留有后患。

  优步方面则表示,对于希望继续保留原免密支付的用户,基本无需进行额外操作,即可继续使用原账户登录。

  如何解除绑定?

  打开支付宝APP

  找到“设置”按键

  找到“支付设置”

  打开支付设置后

  找到“免密支付”

  在免密支付中

  找到“账户授权”

  在签约代扣中

  解除代扣协议

  (百度钱包的解除代扣协议操作与此类似)

  记者 林曦 马化展

责任编辑: GDN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