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贝索斯

  相关消息:亚马逊首次公布Prime付费会员数量:全球用户超1亿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公开其年度致股东信。在信中,贝索斯强调了运营业务时设立高标准的重要性。通过设立高标准,公司能够实时满足消费者不断提升的期望。

  贝索斯在信中写道:“如何面对不断上升的客户期望而始终立于潮头?单一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必须结合多种方法。但是,(广泛应用和在所有细节层面的)高标准一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贝索斯还在信中首次披露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的Prime会员数量。目前,该数字已超过1亿,仅2017年一年,新增会员就已超出往年,并通过全球付费会员服务售出50亿件商品。

  亚马逊的设备销量同样在去年达到历史顶峰。贝索斯称,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上千万台Echo智能音箱。

  而在亚马逊收购全食,进行线下零售整合方面,贝索斯表示正在进行“技术工作”,以便将更多Prime会员权益引入零售端。

  自1997年起,贝索斯每年都会发出致股东信。贝索斯本人会在信中加入大量详细的管理理论和长期思考,被广泛认为是商业人士的必读资料。

  以下为本年度贝索斯致股东信全文:

  致我们的股东:

  美国顾客满意度指数(The American Customer Satisfaction Index)近日宣布了年度调查的结果,亚马逊第八年蝉联第一。英国也有类似指数,即英国顾客满意度指数,由客户服务中心提供,亚马逊英国公司连续第五次排名第一。亚马逊也被LinkedIn提名进入2018年最强企业名单,其中罗列出专业人士心目中美国最抢手的就职场所。而就在几周前,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布了年度声誉商数,针对从工作环境到社会责任、到产品和服务等广泛议题,对超过25,000名消费者进行了调查,亚马逊连续第三年名列首位。

  祝贺并感谢560,000名亚马逊人,多年来,是你们怀着对客户的无限赤诚,每日以充满创造力的工作,践行着卓越运营的承诺。同时,我代表世界各地的亚马逊人,真诚感谢您——我们的客户。看到你们对这些调查的反应,我们感到无比兴奋。

  在客户层面,我所喜爱的一件事是他们永不满足,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期望不是静止的,而是上升的,这符合人的本性。我们没有止步于原始狩猎时期,对更好的追求从未止息,昨天的“哇”很快变成了今天的“稀松平常”。我看到,改进周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短,这可能是因为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能轻松地获得更多信息——只用短短几秒钟或在手机上按动几个键,客户便可以阅读评论、比较多个零售商的价格、看看是否有库存、查明何时发货或可供选择的提货方式,等等。这些例子来自零售业,但我觉得同样的客户授权现象也在我们亚马逊和其他大多数行业广泛地发生。在这个世界上,你不能坐以待毙,因为客户不答应。

  如何面对不断上升的客户期望而始终立于潮头?单一的方式是行不通的——必须结合多种方法。但是,(广泛应用和在所有细节层面的)高标准一定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在满足客户的高期望方面取得了一些成就,同时也为失败付出了数十亿美元的代价。以这些经历为背景,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到目前为止)我们学到的关于组织内部高标准的几个要点。

  内生的?还是可以传授的?

  首先有一个基本的问题:高标准是内生的?还是可以传授的?如果你让我加入你的篮球队,你可以教我很多东西,但你不能教我长高。我们首先需要选择“高标准”的人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封信将主要描述招聘工作。但我不这么认为,我相信高标准是可以学到的。事实上,人们很容易通过耳濡目染来学习掌握高标准,高标准具有传染性。把新人带进一个高标准的团队,他们很快就会适应,反之也是如此。如果低标准占了上风,它也将迅速蔓延。虽然亲身接触是实施高标准的好途径,但我相信你可以通过阐明一些高标准的核心原则来加快学习的速度,这是我希望在这封信中分享的方法。

  通用的?还是特定的?

  另一个重要问题是高标准是通用的?还是特定的?换句话说,如果你在一个领域实行很高的标准,其他领域会自动达到高标准吗?我相信高标准是特定的,你必须在每个利益相关领域单独学习高标准。创立亚马逊公司之初,我在业务开发、客户关怀、以及员工招聘方面都设立了高标准,但在操作流程中没有设立高标准,其中包括如何解决问题,如何消除底层缺陷,如何检查流程,等等。我必须经过学习,才能在所有这些方面制定高标准(同事是我的导师)。

  理解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它让你保持谦卑的态度。一般来说,你可以自认为是一个高标准的人,虽然不乏令人沮丧的盲点。也可能在有些方面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的标准很低,或者根本不存在什么标准,当然,更达不到世界级水平。保持开放心态是至关重要的。

  识别和范围

  在一个特定的领域,你需要达到什么样的高标准?首先,你必须能够识别出那个领域中何谓好、何谓不好。第二,你的期望必须具有现实性,对实现目标的难度(需要付出多少努力)心中有数。

  让我给你们举两个例子。其中之一是玩具插图,但它清楚地说明了一点,另一个是在亚马逊上时时出现的真实事例。

  完美的倒立

  我的一位密友最近决定学做完美的徒手倒立。不是倚着墙,不是几秒钟,而是要拍一张靓照发在Instagram上。她决定在自己的瑜伽健身室开始倒立。她练习了一会儿,效果不佳。于是她雇了一名倒立教练。是的,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这确实是一件真事。在第一节课上,教练给了她一些很好的建议。“很多人,”他说,“认为,如果他们努力练习,应该能够在两周掌握倒立技巧。实际情况是,即使每天练习的话,仍大约需要六个月。如果你认为可以在两周内做到,那就准备放弃吧。”不切实际的期望——经常藏在心里,且未经讨论——扼杀高标准。为了达到高标准,或者作为团队的一部分,你需要形成并主动传达真实的理念,告诉大家这件事有多难——教练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