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广州春光明媚、绿意盎然,三月的神农架雪花纷飞、素裹银装,清晨在精致的广式早茶里醒来,午间让神农山珍的林野气息在唇齿间弥漫,两个世界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26日起,广州至神农架直飞航班将正式复航,为广州居民带来从“春夏”飞入“秋冬”的神奇体验。

  据悉,“广州—神农架”航线由南航旗下重庆航空采用空客A319机型执飞,每周三、周五、周日各执行一个往返航班。单程飞行时间约2小时30分钟,具体执行时刻为:广州-神农架(OQ2087)7:35-10:05,神农架-广州(OQ2088)11:15-13:20。

  “为了配合复航,神农架还发布‘广州--神农架’直飞游客优惠政策。”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守东表示,3月26日至4月30日,选择乘坐飞机到达神农架的旅客在神农架各大景区旅游,将享受免景区门票政策。

  此外,神农架金世纪国旅在广州同步发布系列产品:经典神农架、恩施五日游,神农架双飞四日游,襄遇神农架五日游,神农架+成都双飞五日游等系列神农架航空旅游产品。

  雪后的神农架,群山连绵,雪野茫茫、千百冰凌,漫山雾凇,犹如童话世界。来自广州的游客可以在此欣赏到独特的云海日出、冰雕、冰挂、冰瀑、雾凇等别具特色的自然美景。

  作为“南方雪都”,神农架也是距广州最近的南方优质滑雪场,目前神农架已建成神农架国际滑雪场、天燕滑雪场、中和滑雪场、龙降坪七彩星空滑雪场,雪地摩托车、驯鹿雪橇、超级滑道、雪地越野车、雪地小坦克、蛇形雪橇新奇好玩的娱雪滑雪项目一应俱全。

  神农顶景区是神农架林区内的精华景区,当地人有“不到神农顶,枉来神农架”的说法,这里有海拔3106.2米的华中地区第一高峰,也有珍稀动物金丝猴,整个景区包括神农谷、瞭望塔、板壁岩、金猴岭等分景点。

  大九湖景区被称为湖北的“呼伦贝尔”,素有“高山盆地”和“天然草场”之美誉,自然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被称为“世外桃源” 。拥有湖北省内独特的亚高山泥炭沼泽型湿地,森林覆盖率达94%,最热月份(7-8月)日均气温为17.9℃,是全国著名的避暑胜地。

  祭祖圣地神农坛——是诠释“神农架”由来的标志性景区。神农氏位列三皇之一,与黄帝共创华夏文明、共为华夏始祖。相传神农氏生于湖北随州,崩于湖南茶陵,工作于神农架,在神农架生活38年,尝百草、识五谷,驯化六畜,建立八大功绩,开创中华农耕文明先河,开启中华药食同源文化发端,后世基于神农采药著述《神农本草经》成为中华药学宝典,影响深远、惠泽华夏。为祭奠炎帝始祖的丰功伟绩,弘扬始祖文化,在这充满天地灵气的福泽之地,将炎帝神农氏雕像供奉于此,与“神树”——千年古杉依依相伴,让中华儿女寻根祭祖、祈福纳祥。

  天生桥景区是一个以奇洞、奇桥、奇瀑、奇潭为特点的休闲、探险、揽胜的旅游区。经过亿万年水流侵蚀,形成了一个天生穿洞,山泉穿洞而下,故名“天生桥”。在这里,风情万种的飞瀑,鬼斧神工的天然石桥,险峻扼要的石壁栈道,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

  官门山景区物种丰富,山险林奇,山水相映,环谷幽深。8公里的长峡,河水奔流不息,暗河纵横交错。是集地质、生物、科考、民俗、会展于一体的自然展览馆。2016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成年大熊猫“奥运”和“韵韵”入住官门山大熊猫馆。

  天燕景区是以原始森林为主体,分为燕子垭、天门垭两大景点,有金燕戏洞、佛光现世、飞天云瀑、云海碧岛、云天飞渡、端阳晨霜、中秋瑞雪、琼宫玉宇、刘享寨堡、古塔遗址十大胜景,是开展野营、探险、登山、攀岩、森林浴、山地自行车、访古的理想天地。

  初春时节的神农架,群山连绵,雪野茫茫、千百冰凌,漫山雾凇,犹如童话世界。来自广州的游客可以在此欣赏到独特的云海日出、冰雕、冰挂、冰瀑、雾凇等别具特色的自然美景。在神农架,市民们还可体验到“南方雪都”的滑雪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