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2023“冬游天府·安逸四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广州举办。推介会现场推出“冬游四川消费季”系列优惠政策和促销活动,发布了23条四川冬季文旅精选线路,全方位展示了四川冬季旅游的特色和玩法,为广东市民送上一份文旅大礼包。作为压轴节目,丁真惊喜现身,以四川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的身份邀广东游客安逸走四川。

  据了解,德阳市、乐山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巴中市、雅安市、甘孜州等8个市州文旅主管部门以及成都双流区温江区绵阳市安州区、西昌市、大邑县、兴文县、雅江县等天府旅游命名县候选县涉旅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

  

“冬游四川消费季”重磅来袭,多重优惠邀客来

  四川,有绝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而四川的冬季旅游资源同样独特。推介会现场发布了“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 ,以多元的活动形式、丰富的旅游线路和切实的优惠政策抢抓冬季旅游旺季有利契机,推动全省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

  本次“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主题为“赏蜀山冰雪·享攀西暖阳”,从2023年11月持续至2024年3月。活动期间,推出发放专项消费券补贴、降低省外来川小型客车高速公路通行费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攀枝花市实行国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门票“买一送一”、国有4A级以下旅游景区门票全免等系列优惠政策,并开展重点促销活动,包括“一元购”冬游四川大放送、举办“非遗年货购物节”“文化艺术演出展演展播展示季”“冬季音乐演出秀”“博物馆冬季之旅”等特色活动。

  “冬游四川消费季”活动还立足全省各地资源禀赋,围绕“冰雪旅游+民俗风情”“冰雪旅游+阳光康养”“冰雪旅游+温泉度假”等主题,推出冬游“九黄”生态之旅、大渡河流域阳光康养休闲之旅、大凉山·香格里拉阳光生态之旅、攀枝花阳光康养游等23条冬季旅游主题精品线路,以及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雪山滑雪场、绵阳市北川九皇山滑雪场、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等17家重点滑雪场。

  推介会围绕“冬季来四川找安逸”为主题,分为蜀山冰雪好安逸、冬日温泉乐安逸、川粤往来真安逸三个篇章分别就自身特色冬季旅游产品进行了推介,邀请广大游客到甘孜州雅江县、巴中市、广安、雅安市等赏蜀山冰雪,到凉山州、宜宾市和乐山市享冬日温泉,到德阳市和南充市感受三星堆文化和三国文化的历史沉淀,在观雪景、品美食、滑雪中感受四川冬日的热情和温暖。活动现场,民族服饰展《康巴汉子走秀》魔术《飞花令·伞》、茶艺《龙行十八式》、川剧变脸《皮金滚灯》、《年画村里幸福歌》等节目精彩呈现,丰富的舞台元素、多样化的现场表达,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及线上观众的一致认可。

  

“安逸”熊猫亮相互动,零距离接触聚人气

  当天,在广州中信广场还举办了2023“安逸”熊猫主题推广活动,让广州市民游客在零距离互动中感受巴蜀文化和冬游四川的魅力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游戏区、各市州展示区、熊猫舞台、文创礼品区、非遗表演区以及DP打卡点等特色展区,充分展示天府之国、安逸四川、熊猫家园、古蜀文明四大名片,为现场参与者带来丰富多元的互动体验。活动由“和‘安逸’一起玩”、“和‘安逸’一起看”、“和‘安逸’一起走”三大主题组成,通过市州主题推介、四川冬季文旅安逸大富翁、四川旅游问答小游戏等趣味活动让现场群众在热情参与中更加了解四川文旅的特色和玩法,“安逸”熊猫人偶的互动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互动合影。

  近年来,川粤两省交往交流日益频繁,两地文旅部门在文旅资源共推、品牌宣传、客源互促等方面开展了多层次的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果。“川粤两省文化旅游互补性强、差异性大,在旅游资源推介、产业发展交流、客源市场互动、宣传营销合作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进一步推动川粤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和旅游营销合作方式创新,增进共识、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发展共赢。”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