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2018全国森林旅游投资与服务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心沙举行。广东省国有林场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米明福在签约仪式上透露,广东将再推动1000家湿地森林公园免费开放。

  据米明福介绍,广东省的森林公园不仅数量全国第一,而且免费开放的数量也是全国第一。截至2017年底,全省已设立森林公园1516处,湿地公园224处,森林和野生动植物及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90处,风景名胜区28处,森林旅游人数2.58亿人次、森林旅游收入1796亿元。全省森林旅游地数量、森林旅游人数和收入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列。未来广东省林业局将大力培育森林旅游新业态,引导森林旅游从观光旅游为主向观光旅游与森林康养、森林体验、自然教育、山地运动、生态露营等多业态并重方向转变,在提升传统观光旅游产品的同时,重点发展“森林+”的森林旅游新业态,积极探索“森林+健康”“森林+体育”“森林+教育”等特色森林旅游形式。

  据了解,至2017年底,全省批建的900多处城郊森林公园中,已有623处免费开放,每年为超过1亿人次的市民、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健身、观光和科普教育等服务。未来,将继续推动森林公园免费,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休闲旅游的去处;同时进一步推广普及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据介绍,广东将再推动1000家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