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记者郭起报道:12月16日上午8时,2018深圳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2018深马)在深圳市民中心鸣枪开跑,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跑者参赛。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本次赛事以“深高度、圳奔跑”为主题,向全世界展现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果,展现深圳市民全民健身、健康向上的新风采。继2017年获得国际田联路跑银标赛事后,2018深马将冲击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

  2018深马继续沿用2017年比赛路线。比赛起点、全程马拉松终点均设在深圳市民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3万名跑者齐聚在市民广场起跑,途经多个知名地标、文化游览区和金融商业区。

  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肯尼亚选手Edwin Kipngetich Koech以2小时9分44秒成功夺得,并打破赛会纪录,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埃塞俄比亚选手Mulu Seboka Seyfu以2小时27分12秒成功夺得,也打破了赛会纪录。中国籍选手张振龙以2小时20分35秒获得国内男子第一,张景霞以2小时56分12秒获得国内女子第一。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相比去年,2018深马全程、半程项目各新增3000人。为了更好地提升马拉松赛事的专业度,2018深马比赛项目取消了6公里跑比赛项目。

  截至16日下午6点,2018年深马医疗保障共处置伤病员5301人次,送医观察15人,除4人较重需继续留院治疗外,其余均为轻伤,观察后可陆续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