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羊网讯 今日(11月6日)凌晨04:45,一架天津货航B73F装配10板1箱货物从白云机场起飞,这是天津货运航空开通的首条广州至天津往返全货机航线,该新增航班每周二至周六执飞,每周共6班。

  据悉,这是自今年8月天津货航获得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具备正式运营资质以来,在广州执飞的首条航线。“天津货航在广州开通首航,未来将有望执飞多条货运航线,构建起一张货通全球的空运网络。距离双十一越来越近了,天津货航赶在此时开航,刚好可以迎战快递高峰。”天津货航包舱代理人表示。

  为保障航班顺利起航,首航前一天,白云机场货站主动与各保障单位组建了“客户沟通小组”,以便及时掌握航班相关信息。当日凌晨00:00,货站安排专员跟踪操作航班,并设立航班绿色通道,以保障航班货物快速入仓,同时,安排专业人员负责搬运、打网组板等保障工作。

  在白云机场货站与代理人的通力合作下,该航班配载的10板1箱京东快件货物,于航班起飞时间前120分钟成功保障,并准时起飞。白云机场的专业货运保障能力得到天津货航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