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首届2018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在茂名浪漫海岸国际旅游度假区,举行了热闹而隆重的开幕仪式

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著名诗人相聚一堂

  来自全国各地30余名著名诗人相聚一堂,共享诗歌盛宴,畅谈爱与人生,一起在浪漫海岸开启爱与诗的浪漫之旅!

  诗歌周活动将从9月10日持续到12日

  开幕式当天诗韵飘香,诗花绽放!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尧,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主任、著名诗人晓雪先生,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主任、中国诗歌万里行常务副主任叶延滨,广东万旅集团董事长、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何志强,广东万旅集团董事总裁、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副秘书长何志军等领导嘉宾、诗人、媒体共同出席本次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嘉宾们一起上台按下手印,启动诗歌周系列活动。

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尧致辞广东茂名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尧致辞
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主任、著名诗人晓雪致辞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主任、著名诗人晓雪致辞

  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强致辞,表示多年来,挖掘和植入与景区主题相匹配的高雅文化内涵,是他致力打造景区特色文化品牌的梦想。今天,他这个梦想在各位支持和培育下终于有了良好的开端。诗歌周的举办,正是确立和塑造“让旅游更具诗意”文化主题的重要载体。

  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主任晓雪代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总顾问吉狄马加向浪漫海岸赠送题词。

  仪式现场,可爱的小演员们还为在场的观众带来声情并茂的儿歌诗歌朗诵——《海滨童谣》,令人陶醉不已。

  开幕式结束后,出席的领导嘉宾和诗人们齐聚在浪漫海岸温德姆酒店前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来到美丽的西海岸进行培土奠基,广东万旅集团为诗人们打造一个诗歌殿堂,面朝大海,深入挖掘“浪漫海岸,让旅行更诗意”的文化。

  诗人们共同种植“诗人林”,挥撬铲土,种下一片诗意,并将自己名字的标牌挂在亲手种植的小树苗上,一排排树苗将迎着海风茁壮成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午,大家来到浪漫海岸剧场,确立“浪漫海岸与诗意旅游”文化品牌,开展“ 诗歌朗诵会”,朗诵多部诗歌经典作品,一同享受瑰丽华美的诗歌篇章!

  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何志军接受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采访▽

  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秘书长、著名诗人祁人在“浪漫海岸与诗意旅游”文化品牌主题发言活上作动员讲话▽

  朗诵会上,参加诗歌周的诗人们都拿出自己创作的诗歌,上台朗诵以爱情主题的诗句。作为诗歌的创作者,诗人亲自朗诵自己的作品,让现场的观众更能体会到诗人创作时的情感起伏。

  晚上,在浪漫海岸的望海草坪举办了热闹的欢迎晚宴,晚会充分融入了浪漫海岸和诗歌元素,唯美震撼的音舞诗画情景,让人深刻地感受到美妙的诗歌魅力。

  首届2018中国茂名•浪漫海岸诗歌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歌委员会担任学术指导,全国诗歌报刊网络联盟、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广东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诗行天下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协办,是以“爱情”主题的国际诗歌周系列活动。活动将从9月10日持续到12日,设有诗歌殿堂奠基仪式、“浪漫海岸与诗意旅游”文化品牌主题发言、诗歌朗诵会、诗人创作采风、“浪漫海岸杯•国际华文爱情诗大奖赛”媒体见面会、诗歌创作基地授牌仪式、《白鹭还乡》首发式等内容。

  为了发挥浪漫海岸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历史资源优势,广东省万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确定将每年共同举办一届“浪漫海岸国际诗歌周”,通过邀请世界各国诗人走进浪漫海岸,举办“世界爱情诗大赛”、“同一首诗吟咏茂名”创作采风、“诗书画家献爱心”笔会、“世界诗人为你诵读”、 “从浪漫海岸看世界”诗意摄影展、诗歌万里行主题采风等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以诗歌的艺术形式赋予浪漫海岸独特的爱情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展示茂名滨海新区新形象。

  通过本次的浪漫海岸诗歌周,让更多的诗人朋友走进浪漫海岸,拥抱阳光大海,充分感受“诗与远方”在浪漫海岸演绎的灵动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