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雷山与你相约在广州

  相约苗疆圣地,走进悠然雷山。1022日,由黔东南州雷山县委、县政府举办的“2016雷山旅游(广州)推介会暨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颁奖礼”在广州举行,黔东南州雷山县相关领导、旅游界、媒体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悠然雷山在现场与大家展开了互动,苗疆圣地的旅游特色吸引了大家,同时也揭晓了“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的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了奖。

  本次活动由主持人邀请相关领导、嘉宾及获奖选手等相继出场,结合微摄影大赛不同奖项的颁发,通过获奖嘉宾的解读及创作体验的分享,对雷山的旅游资源和雷山苗年等展开推介,中间穿插雷山民族特色歌舞节目表演,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雷山旅游推广盛会。

  雷山被誉为苗疆圣地,境内民族建筑文化、服饰银饰文化、节日文化、歌舞文化丰富多彩,拥有“苗年”、“苗绣”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全国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最多的县,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和“以美丽回答一切”的地方,先后获得 “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国苗族银饰之乡”、“全国文明县城”、“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中国最美小城”、“中国茶文化之乡”等荣誉。

  据主办方介绍,2016中国·雷山苗年即将于114日开幕,活动将持续一个月。今年的雷山苗年共有万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巡游及开幕式、千人长桌宴、千名姑妈回娘家过苗年、苗岭百牛对抗赛、斗鸟、斗猪、斗马赛等14项大活动。在贵州雷山,有“看西江知天下苗寨,观雷山苗年明天下苗家”之说。千人歌舞,万人银海的场面在全国也屈指可数,超震撼与壮观的场面令看过苗年的每一个人都无比感动。苗年,类似汉族的春节,是苗家人的大年,为苗族人民一年一度最隆重的传统节日。

  附:“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评选结果

 

   “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揭晓

  2016年西江千户苗寨联手南方卫视推出“醉美西江千户苗寨微摄影大赛”,以微摄影为切入口,融合电视媒体和网络媒体,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多维度传播西江千户苗寨的魅力。

  大赛一经推出,即收到了热烈的反响,截至截止日期,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旅评网话题阅读量达到了5000余万次,各参赛平台共收到了6000余份参赛作品。主办方根据作品质量、阅读量、转发量、评论数、点赞数等指标,评选出冠、亚、季军及“最具创意摄影作品奖、“最佳视觉效果摄影作品奖“、”最佳人文摄影作品奖“、”最具风情摄影作品奖“、”最佳美食摄影作品奖“五个单项奖。现将获奖情况公布如下:

  冠军

  获奖者:陈学君 (网名:海蓝Navyblue

  亚军

  获奖者:郑恒鹏 (网名:洋光摄客)

  季军

  获奖者:肖育文 (网名:肖育文)

  单项奖:

  最具创意摄影作品奖

  获奖者:王思博(网名:穷游旅行家)

  最佳视觉效果摄影作品奖

  获奖者:黄颖(网名:蓝海帆影)

  最佳人文摄影作品奖

  获奖者:杜洪明(网名:重庆渝帆)

  最具风情摄影作品奖

  获奖者:张艺(网名:张艺摄影)

  最佳美食摄影作品奖

  获奖者:李斌(网名:大头斯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