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河源讯 (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曾乐)强台风“海马”携强降雨袭击河源市,造成该市部分地区受灾。据河源市三防部门昨日初步统计,全市因“海马”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0.083 亿元。这次台风未造成人员死亡。

  据河源市三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受台风“海马”及强降雨影响,河源全市农田受浸共28000余亩(其中紫金县较为严重,受浸8600亩),部分道路冲毁、桥梁受创,全市有5个乡镇、394个行政村因台风引发供电线路故障而全面停电,截至昨日18时40分,仍有2个乡镇、87个行政村线路仍在抢修中,未完全恢复供电,累计受影响用户158396户,未恢复供电用户48732户。

  台风“海马”于前日15时进入河源境内,并从南到北穿过该市,受其影响,河源市境内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各地出现8级至12级阵风。截至昨日12时,全市7个县区82个乡镇6.53万人受灾,转移人口1.1506万人,安置受灾民众8655人,启用庇护场所1400个,这次风灾共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1.04亿元,未接到有关人员死亡的报告,紫金县、龙川县等地有多人在救灾过程中受伤或被台风吹倒的大树及异物砸伤。前日22时,紫金县乌石恒福花园对面(即东城桥与大坝桥中间段)发生河堤及河堤护栏倒塌,河堤塌方约10米长。

  昨日上午,河源市主要党政领导分别率队到各挂钩联系的县区指导灾后复产工作。河源市委书记张文昨赴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指导抗灾复产。据了解,东源县义合镇在此次台风中受灾较重,该镇曲滩村道路旁不少成片的竹林、稻禾被台风刮倒或连根拔起。连平县忠信、三角、大湖、绣缎等镇多数村庄八成以上的水稻在台风中倒伏。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