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香港艺人洪卓立携最新单曲《带着骨灰去旅行》来广州宣传并接受了新浪广东的专访,采访中洪卓立自称现在是“小肥肉”,《带着骨灰去旅行》是自己出道的十年之歌,写的是与女朋友(汤怡)同行十年的相互珍惜的感悟,希望能与另一半相伴到老。洪卓立坦言大病之后看尽人情冷暖,感恩一直默默支持的歌迷,会用心做好音乐来回报,并表示已有来广州开演唱会的计划。

  以下是访谈实录:

  小浪:新专辑主打歌《带着骨灰去旅行》这首歌源于你的生活感想,为何会有这么灰的想法,找回昔日班底制作这首歌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KEN:其实是跟另一半在家里聊天的时候,我就想起之前去日本北海道的一个拉面店,因为那个拉面店非常好吃,我就跟我另一半说很想再去一次,如果你不在的话,我猜我会重新去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下会说出这样的话。但我另一半就不停哭,那时我才发现自己说错话了。《带着骨灰去旅行》是我自己去找这个制作班底,我希望这首所谓的十年之歌可以找来一个稳定的组合去做,因为我觉得重点不是曲风和技巧,重要的是这个题目,所以自己才会很大胆的写信给Wyman告诉他我的想法,他就给我写了这首歌,可能大家会觉得歌名很奇怪,有些敏感,但其实歌词我觉得是有种假设性的浪漫,主题其实是在说“珍惜”,寓意是可以跟自己的另一半走到老。因为今年也是自己入行十年,她(汤怡)其实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希望在这首十年之歌里面写一些关于她的东西。

  小浪:那既然说到这了,再八卦一下近期有考虑过结婚吗?女朋友有没有催?

  KEN:她跟我的家人都没有催,我们都不急。但其实身边的朋友也有在责怪我说为什么十年了也不给人家名分,她最好的清楚都给了我这样。但我想说我最好的清楚也给了她呀!我不觉得一定要结婚才能够证明给大家看我们的感情,当然了结婚肯定会告诉大家。

  小浪:入行这近十年的磨练,我们也看到Ken身上的转变,无论从性格还是曲风上,那么这几年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或事是什么?

  KEN:影响最大的当然是生病。生病的时候经历了很多,过后再找回勇气唱歌,可是还是发现用很多事情已经改变了,有很朋友都离开了,看到很多人情能暖。这一行真的改变了很多,其实很多跟我同期甚至在我后面的歌手也都不在了,虽然成绩可能没有以前那么好,但所以还能录音、发新歌、做节目各种事情我已经很满足了,我还希望继续。

  小浪:出道至今都有不少脍炙人口的好歌,印象最深刻的一首歌是哪首?背后有什么故事吗?

  KEN:大家都会猜是《弥顿道》,其实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回到最爱的那天》,这个题目也是我自己想的,如果有机会你希望回到哪一天,这个歌我做了很多采访,访问了很多身边的人,有些朋友的回应我至今还记得,后悔没有多回家和父母吃饭,后悔没有陪女儿等等。这首歌给了我很多感悟。

  小浪:近些年娱乐圈“小鲜肉”和“老腊肉”各有各市场,有没有考虑自己往哪个形象去发展?

  KEN:结合我个人的情况我想我应该是“小肥肉”吧,哈哈!

  小浪:有很多的默默陪伴着你的粉丝,你有什么话要对这么多年默默支持你的粉丝说呢?

  KEN:很奇妙,我其实从小到大都没想过进这一行,入行的时候是白纸一张,前几年很幸运拿到一些奖项,得到很多鼓励支持。大病以后我自己是有心理准备会物是人非,可是像我昨天在这边做活动,看到很多多年还在的粉丝,心里很感激,跟粉丝沟通我也很直接,不会去说很肉麻的东西。有时候看到他们做一些傻事也会骂他们,但我心里其实是很感激的。所以还是做好自己,做好音乐唱好歌来回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