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及阳江,很多人会联想到菜刀、炒米饼和豆豉。它们代表着阳江这座城市的形象,是阳江的标志。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其中的每一个都是这个城市独有的名片。

虽说阳江只是个沿海的小城市,但这个富饶的小城市催生的不仅是以上的产品,一个新的城市名片正在酝酿形成,它就是东水山茶。

东水山位于阳江阳西,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此处风景旖旎,坐落于原生态重点保护区峨凰嶂山脉中,毗邻望夫山。这里远离尘嚣, 重峦叠嶂、云雾萦绕,气候温润,从历史记载最早的洗夫人开始已有一千多年的茶叶种植历史,山中万亩原生态茶园出产古老而天然的东水山茶。高岩风化土壤,丰富的营养成分, 茶树经过几百年的生长,充分的吸取了大地精华,获取土壤深层的矿物质成分。独特的山野之韵造就了东水山茶极佳的品质,一份来自阳江土地孕育的“阳江味道”。

目前,阳江茶乡“东水山茶乡”入围“广东十大茶乡”评选,东水山红茶、绿茶、白茶入选“广东十大名茶”评选!这个特有的“阳江味道”,能否成为阳江新的一张城市名片,为阳江的文化特色增添新的一道风采,需要每一位阳江人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