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5岁男孩夹断手指被堵车流 交警10分钟送达医院

2017年10月17日 08:04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10月15日中午11点48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陈女士报警,称小孩的手指断了要做手术,现在正开车去中大五院,但在上冲检查站遇到了堵车,希望交警帮帮忙。

  接报后,香洲交警立刻查看路面监控,发现陈女士所乘坐的粤CN××83白色雪铁龙小车沿着105国道北往南方向行驶进入上冲检查站。由于是周末,来往珠海和中山的车比较多,陈女士被车流堵在了上冲关口。

  香洲交警大队立即调控信号灯开启了绿色通道,就像施了魔法一样,拥堵的交通变得畅通起来,雪铁龙小车十分顺利地度过了堵塞难关。

  12点02分,雪铁龙小车拐入梅华路,信控人员继续为其细心留意前方的路况,在梅华路西往东方向上连续调控了11个信号灯,为陈女士专门打造了一条绿色急救通道。

  一路畅通无阻,雪铁龙小车在地利人和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12点08分,拐过了最后一个路口到达了目的地中大五院。从上冲检查站到中大五院,原本需要25分钟的路程,在交警的努力下缩短至不到10分钟,为孩子争取到了更多的急救时间!

  据了解,陈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15日上午和其他小朋友玩耍时不慎夹到了手,导致左手的食指爆裂,指甲全没了,骨头都弯曲了,由一层皮将指头吊在了那里……陈女士看得心惊肉跳,连忙拿纸巾包住孩子血肉模糊的手指头,然后和丈夫一起开车送儿子去医院急救。

  陈女士难过得想哭,没想到5岁的儿子强忍着泪和痛,用稚嫩清脆的声音安慰她说:“妈妈别哭,我会没事的。”儿子的坚强让陈女士也坚强了起来。在交警的帮助下孩子及时送医救治,陈女士一家连连对交警道谢。

  温暖的事情还在上演。10月13日早上8点05分,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迎宾北路华发山庄路段发生两车相撞事故。两车只是轻微的磕碰,可报警人却异常紧张,连说话都急得说不利索。

  原来,报警人梁女士的女儿在早上骑单车上学时突然摔倒,不小心撞到了头!梁女士赶紧驾驶自己粤C9××70小车送孩子去医院。然而梁女士太过着急,变道得有些突然,撞到了一旁正常行驶的粤CD××46小车。而处理事故又要耽搁时间,加上孩子受伤开始叫冷,梁女士唯有报警求助。

  香洲大队民警立即对交通事故进行处理,梁女士负全责。而早等候在一旁的协警小何立刻启动警用摩托车,打着警灯在前方开路,带梁女士的小车赶往人民医院。在对讲机的另一面,梁警官为他们规划最佳路线:迎宾北路-柠溪路-人民东路-康宁路,并沿路提前开启绿波。原本要早高峰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他们10分钟就赶到了。

  经检查,发现孩子颅内骨折,还有轻微脑震荡,但治疗过后已无大碍,可以出院回家。梁女士非常感谢交警在前方开路,为孩子挤出了更多的救护时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