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四川男子回珠海家中睡觉 醒来后满床是血

2017年12月25日 08:19 珠海交警  评论(人参与

  11月28日,家住南溪村的邓女士家里发生恐怖一幕!早上7点左右,邓女士的丈夫忽然从上班途中折返回家,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一觉醒来,床上、枕头下全是血,邓女士立即将他送进中大五院重症监护室,但丈夫至今昏迷未醒。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丈夫是被人打还是另有隐情?三天后,真相浮出水面......

  一个交警从没接过的奇怪报警

  11月28日晚8点多,香洲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邓女士报警。说自己丈夫李某满头是血,已经重度昏迷,不知是被撞还是被人打的,想请交警帮忙调查。

  香洲交警第一次接到这样的报警。是不是交通事故不确定,就算是交通事故,时间、地点在哪里?更不知道。这样的报警,接不接?香洲交警还是接了。

1

  李某在那天早上到底发生了什么?香洲交警事故中队对李某当天早上的行车轨迹展开调查。由于李某当时驾驶一辆无号牌摩托车,无法通过车牌锁定。而南溪村所处的105国道地处珠海中山交界,监控画面里摩托车很多,根本无法分辨谁是李某。而且,从南溪村通往105国道有很多条路,李某从哪条路出来也不清楚。

  虽然是大海捞针,也得捞啊!香洲交警得知李某出门时身穿黑衣服,没有戴头盔。于是他们把南溪村进上冲检查站的所有视频拷贝回来,准备好眼药水,以黑衣服、不戴头盔作为特征进行搜索。

2

  几个小时下来没有任何收获,视频里摩托车很多,没有一个符合上述特征。中队长梁裕强纳闷许久,一个人平白无故在监控下消失?这是不可能的。如果搜不到,一定是搜索条件有误。

  交警又继续调查。李某堂哥说,李某出村时车上挂了安全帽,可是没有戴上。“也许他出村后戴上了呢?”梁裕强心中一动。

  香洲交警再次用黄色安全帽、黑色衣服作为搜索特征,果然发现一个疑似目标。这辆摩托车和身影,据家属辨认,很像李某。当时民警们相视一笑,因为所有人都发现李某的摩托车有个特征:尾灯不亮。用这个特征去搜索沿途视频,比看人脸要方便得多。

  香洲交警立刻搜索沿途更清晰的影像。这辆车凌晨5时52分出门,大约两分钟后,摩托车出了上冲检查站。到了明珠路时,监控拍到更为清晰的画面,民警终于辨认出这个就是李某。

3

  沿途的视频继续搜索,一直都很顺利。李某的影像没有间断。大约5分钟后他经过了明珠交翠微路口;又过了两分钟,经过明珠交岱山路口。视频中李某一路冲红灯、超车,左穿右插,风驰电掣,从南溪到前山仅用了7分钟,比警车还快。

  摩托车继续在明珠路行驶,并超越了旁边一辆出租车。但在明珠交环宇路口的监控视频中,李某竟不见了。这里的视频交警调取了整整8分钟,反复观看,都没有李某。

4

  香洲交警断定:在两个路口之间,李某出事了。

  一段缺失的视频让交警如何破题

  香洲交警来到明珠路,在岱山路口和环宇路口之间反复查看,在漾湖名居路段的马路上发现了一个断裂的刹车把手手柄。光靠一个刹车把手无法证实这就是交通事故,也有可能是人为打断的。那么,李某到底遭遇了什么?

5

  交警想到了那辆出租车。通过车牌号找到出租车司机,果然有行车记录仪,交警发现当时出租车被超车后就开始掉头了。但就在出租车掉头的那一秒,李某的车突然剧烈颤抖,车后轮翘了起来。出租车掉头再快一点或者角度再窄一点,就不可能拍到。这很像是一次事故,不过拍得并不清晰,可能说服不了家属。

  交警在事故现场再次走访,挨家挨户把所有商铺的视频都找了回来,又开始海量查看。在一家商铺的视频中再次拍摄到了李某倒地的那一幕。刚好位于商铺视频的上角,视频角度稍偏一点,就拍不到了。

  更让交警振奋的是,在另一家商铺的视频中,李某正好出现在画面中间,他在明珠路交岱山路路口,车屁股突然高高扬起,然后倒地。

  看了这三段视频,交警初步判断:李某是在驾驶摩托车高速行驶时,可能看见路上有塑料袋之类的不明物体,避险紧急刹车,导致车尾高高翘起,失控倒地致伤。

  但在事故后,李某很快消失在视频里。他去哪里了?交警判断,李某在事故后推车右转进入环宇路。于是他们调取右转方向的视频监控,果然看到了李某坐下来休息的身影。李某一会上车,一会又下来休息,如此反复几次,说明他当时已经非常难受,没有继续开车的能力。

  但是,让交警惊诧的是,在6点33分也就是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李某竟然开上摩托车回到翠微;6点45分,李某出现在明珠北交梅华路口。相比去时的如风如电,回程的李某开车明显慢了。他还不知道,其实他的大脑已经出血,脑中的血逐步向颅腔蔓延。

  6:37,李某经上冲检查站进入105国道,因为人处于运动中,出血量加大,他的车开的更慢了;6:38分,天已大亮,李某进入南溪村口。这时他已经把不住车龙头,开始摇摇晃晃了。遗憾的是,此时他还觉得只是普通头晕,睡一觉就好。

  通过一点一点的视频拼接,终于还原了李某来回全程的视频。香洲警方彻底证实,李某的意外只是一起单方面交通事故,期间没有发生其他案件,与他人无关。

  交警鏖战之后还有温暖

  调查至此,事件水落石出。香洲交警探访李某时得知,如果继续重度昏迷,有成为植物人的风险。交警听完,心情十分沉重。

  能不能为当事人做点什么呢?香洲大队召开临时会议,认为案件是符合社会救助标准的,当即决定为李某申请珠海市道路交通社会救助基金,希望能在寒冬中给家属送去一点温暖。

7

  从11月28日晚接到报案,到12月1日下午还原事故过程,香洲交警大队民警日夜苦战,用不到三天的时间,将一宗扑朔迷离的事故查到水落石出,还对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这个故事,小编至今感到遗憾。如果李某在事故发生后立刻就医,他肯定不会进重症病房,也肯定不会昏迷到现在。

  香洲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是压力非常大的一个团队,像类似这样日夜奋战的情况很多。看着他们昼夜不停地侦破各种疑难案件,一个个眼睛都像充了血,让人心疼。请粉丝们把这篇文章转给千千万万在珠海务工的人,作为交警,我们可以三天三夜连续加班,只为了还原事故真相;我们也可以跑断腿,就为了给死伤者申请救助金。可是,我们更愿意大家安全行车,永远没有事故发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