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横琴启幕 千余位大佬齐聚

2018年01月01日 08:07 新浪广东 

  “我多么希望世界上有个小岛,上面居住的全是智慧又善良的人们。”——爱因斯坦

  “我终于找到了!”——刘东华

  “春风又来——企业家的新时代”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于2017年12月30日—2018年1月1日在广东珠海长隆横琴湾酒店启幕。在昨日(31日)上午9点30分举行的八大平行分论坛之一—— “跟500强大佬学习战略性布局,前瞻型眼光”的圆桌对话环节,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郑重宣布。

  据了解,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支持单位为横琴新区管委会,由正和岛主办,横琴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正和岛广东岛邻机构承办。新年论坛邀请了董明珠、李书福、刘庆峰、徐少春等国内知名企业家进行主题演讲,超过1100位来自全国各地身家超亿的企业家欢聚横琴,共享思想与创新荣耀的盛宴。

  作为新年论坛的配套活动,正和岛还针对不同企业需求安排了八大平行分论坛,其中横琴分论坛——“跟500强大佬学习战略性布局,前瞻型眼光”颇受企业家们关注,共吸引近200位企业家报名参会。

  分论坛首先邀请了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公司合伙人杨彬向大家分析全球经济形势,并分享了粤港澳大湾区对于广东重大的战略意义。随后,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分别进行了针对“企业战略布局”的主题分享,不过最让现场企业家们热血沸腾的还是横琴新区党委书记牛敬、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横琴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川,以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奋达科技董事长肖奋、安赐资本创始合伙人殷敏进行的以“大佬们的思想碰撞”为主题的圆桌对话。

  在对话环节,刘东华首先抛出“林子和鸟”的话题,认为保护好“林子”是百年大计。在“林子”的开发过程中,要遵循一定的标准,让“林子”充满魅力,吸引那些有资格、有条件的好“鸟”来。刘东华表示,并不是所有的大“鸟”都是好“鸟”,有些大“鸟”会破坏“林子”,给“林子”带来毁灭性灾难。横琴是一座全世界范围的宝岛,未来正和岛的一个重要职责就是在中国挑选最好的“鸟”来横琴,一起把横琴这片“林子”变成天下最美的“林子”。

  牛敬书记表示,正和岛的理念和横琴所谋求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如果说,正和岛是在谋求理想的伊甸园,横琴正打造的就是实实在在的理想家园。牛书记从区位优势的角度,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以及产业布局的力度等方面向现场企业家们介绍了横琴,表示希望通过和正和岛双方的合作和努力,让更多有理想、有情怀的企业家来到横琴,为大家的共同梦想而努力。

  杨川主任也从服务、开放、创新、诚信四个方面阐述了横琴的特色和优势,表示横琴一定会服务好企业家,服务好企业,让每一位来到横琴的“鸟”都能长得好,呆得舒服,同时不断成长。随后,蒋锡培、肖奋和殷敏三位企业家也表达了自己对横琴的了解和感受,认为横琴“山好水好人更好”,企业家们在横琴大有可为。活动最后,横琴新区党委委员、横琴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增庆进行了横琴主题推介。

  据了解,正和岛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刘东华创办,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一大批商界领袖都是其支持者与参与者。2012 年6 月开岛以来,正和岛已吸引全国约7000余位企业家登岛,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基于O2O 服务的企业家交流合作平台。其中4700 多家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 亿,1000 多家企业年营业额超过10亿,200 多家年营业额超过百亿,岛邻企业营收总计14 万亿元,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