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探海鲜万山海鲜美食节收官之站在桂山岛举行

2018年01月02日 08:02 新浪广东 

  2017年的最后时光,我们在桂山岛度过。2017年12月30日,由珠海市万山区旅游文体促进办公室主办、万山区旅游协会协办的“探海•鲜万山”美食评选活动于桂山岛开展第二站探鲜团美食之旅。来自万山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纪锐先生,来自万山区旅游文体促进办公室丰霞女士,来自万山国土分局局长周军先生,来自万山规划分局局长宋斌先生以及来自万山区旅游协会秘书长李玲女士均受邀参与此次活动, 同时也极大地带动了探鲜团的气氛。除此之外,活动也受到媒体的支持和喜爱,参与以及报道这次美食评选活动除了新浪网、中国新闻社、香山网等媒体外,还有珠海电台875、珠海电台915、珠海电台951、珠海小明、吃喝玩乐在珠海、花椒直播等主播和特邀小编。

webwxgetmsgimg (4)

  珠海桂山岛是广东最大的海岛养殖地之一, 这里海域辽阔,海水清澈,风柔浪缓,亦是全国闻名的网箱养殖基地。军曹鱼就是其中一种养殖鱼类,它是热带海产大型食用鱼,其肉质细嫩、鲜美,制作的生鱼片呈纯白色,肉厚质细,滑而不腻。海星餐厅的老板就是用军曹鱼“一鱼七吃”的做法吸引了现场的美食评选团。一鱼七吃主要是做成:刺身,鱼头豆腐汤,鱼腩清蒸,鱼骨椒盐,鱼尾焖凉瓜,鱼肠煎蛋,鱼皮滚粥,美食团品尝完后,大家都拍手叫好。“大美桂山”杂志是海星餐厅的老板余龙飞编著的,他不仅对餐饮事业的喜爱,更是对桂山岛这个世外桃源的恋恋不舍和无尽的爱。通过余总的述说,我们又重新了解了桂山岛。

webwxgetmsgimg (5)

  桂山岛的民宿现在是海岛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出神入化的设计师,把每个民宿都打造的别具一格,我们参观了地中海风格般的民宿—海亦蓝,蓝白相间的建筑,与海景相结合,在这里,我们过着慢节奏的与世无争的休闲慢生活。我们还参观了桂山岛极具特色的独栋式别墅—蓝色海岸,别墅保留了原生态的海岛特色,让您能够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海岛美景,同时不落时尚,还能尊享舒适的住宿体验!渔舍/船舍别墅拥有3房、4房、5房三种类型,布置得很舒适,阳光不错,配有空调、彩电等,另有厨房1间,茶台、自动麻将娱乐,是岛上综合设施较为完善的渔家别墅。

webwxgetmsgimg (3)

  跟着美食团的步伐,我们到了雄烽美食餐厅,老板在百忙之中抽空回到岛上参与我们本次的活动,很感谢对探海鲜万山活动的支持与重视,雄烽推出了本餐厅的招牌菜:鳝胶煲,门鳝是纯天然渔民晒,肉质软糯多胶,黏嘴,口感特别香,不腥,具有美容养颜,补充胶原,保健滋补的功效。

webwxgetmsgimg (1)

  第三家餐厅江兴海鲜餐厅,热情好客的老板娘很早就已经准备好食材迎接美食团,江兴海鲜餐厅有多年的历史,口味以广东口味为主打,餐厅实施厨房全方位的监控,食品卫生质量大家有目共睹,在餐厅的电视上即可看到餐厅厨房的状况。江兴推出的清蒸石斑鱼得到美食团的一致的好评。

webwxgetmsgimg

  第四家餐厅湛江海鲜餐厅,虽装修简陋,但是食品味道极佳,评选的菜式有:姜丝蒸三鲜,铁盘藕夹,椒盐九肚鱼。第五家餐厅是食鼎香美食坊,这是桂山岛新开的一家餐厅,评选的菜式有秘制豆腐,烧鹅,蒜蓉蒸白菜,盘龙茄瓜,麒麟鱼。

webwxgetmsgimg (2)

  不知不觉,探海鲜万山海鲜美食节到最后一站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开拓万山海岛餐饮市场,树立餐饮行业标准,提升餐饮业整体素养,发掘特色餐饮文化,加强餐饮业与旅游、文化等行业的融合。本次评选将挖掘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餐饮企业和特色美食,以及万山区特色的海鲜食材,让优秀的餐饮企业获得权威的认证,让珠海市民、国内外旅游者体验万山岛的餐饮文化。评选将成为餐厅的建设的风向标,公众餐饮选择的指南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