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驾校学员半年科二挂五次 私自开车上路被抓

2018年02月14日 08:07 珠海交警 

  近日晚上9点,金唐交警大队邢警官正在金唐西路那洲路段开展夜查酒驾整治行动。忽然从尚林农庄一条小路驶出来一辆粤C3××89号白色日产小车,司机看见交警,竟然立即掉头,想悄悄溜走!

  可是农庄出来的路有点窄,小车前前后后打了好多回方向盘,还是没法掉头成功,尴尬地卡在小路中间。邢警官看到司机进退两难,于是走过去想帮助他。日产小车司机是一名年轻的小伙,看到交警紧张得说不出一句话,还直冒冷汗!

  邢警官看小伙尴尬的样子,该不是喝了酒吧!于是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进行测试,但结果是0。邢警官纳闷了,没喝酒为啥看到交警就逃呢?

  司机杨某刚才还紧张兮兮的,突然变得理直气壮,说自己还有事情处理,没事就先走了,请交警赶快放行。邢警官越来越觉得可疑,要求杨某出示驾照接受检查。

  但杨某掏了半天也掏不出驾驶证,邢警官提醒他没带驾驶证没问题,那就拿手机里的电子证照或身份证出来吧。杨某一听脸色更难看了,一个劲地说,驾驶证没有,电子证照没有,身份证也没有。

  没带身份证那身份证号码总记得吧!在邢警官的追问下,杨某不得不报出了身份证号码。邢警官上系统一查,发现司机在撒谎,驾驶证不是没带,而是根本没有。

  杨某也不敢再隐瞒。原来司机杨某去年5月在北理工驾校报名考C1驾照,顺利通过科目一后,信心大增,只要有空就去跑驾校练车,十分积极。后来,还连续两天预约了科目三和科目二。

  科目三一次Pass,本想着第二天的科目二考试也能顺利,只可惜自从杨某遇上科目二开始,他的驾考之路就变得颇不顺利,接连五次都考挂了,更巧的是,每一次都栽在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个项目上!

  杨某当时心情非常低落,一度怀疑自己适不适合开车?报名时他还美滋滋想着考了驾照,就可以买辆车开回老家广西过年,顺便跟亲朋好友晒一晒,可驾照没考到,计划全泡汤了。

  杨某妻子想了个办法,要不先买辆车,一边开一边考说不定会更容易过呢?杨某当时恍然大悟,低落的情绪一扫而光,决定改变策略:先买车后考证!夫妻俩很快就买了辆日产小车,并在1月23日上了牌,挂在了妻子名下。

  只可惜,不仅杨某没驾照,连妻子也没有,家里有车却没人能驾驭,心里是说不出的滋味。一个星期后,杨某终于按耐不住,开着新买的日产小车,载着老婆在金鼎附近溜达溜达。

  最终,还是因为自己技术不过关,被交警发现。新车到手还没开热乎,就被邢警官抓到了无证驾驶。这下杨某别说开车回家过年了,他能不能回家还是个问题呢。杨某无证驾驶,将面临1500元罚款、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