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市技师学院举办首届仕高玛·飞马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8年03月07日 15:52 新浪广东 

  新学期伊始,珠海市技师学院以一种特殊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3月5日开学典礼结束后,在学院报告厅,68名优秀学子激动地接过“仕高玛·飞马”奖学金证书,开启他们的崭新学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新的一学期,我们将在“仕高玛·飞马”奖学金的激励下,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更加用功学习、刻苦钻研、勤练技能,早日成为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奖学金获奖代表14级电气自动化专业高技班学生何成辉在颁奖仪式上表示。

  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通过市慈善总会向市技师学院赠奖学金10万元


奖学金获奖代表14级电气自动化专业高技班

  学生何成辉发言

  这是该院举办的首届“仕高玛·飞马”奖学金颁奖仪式。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林志武、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建伟、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高管和该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建伟发表讲话。他表示,“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传统美德,作为企业应勇于担当起传承的社会责任,同时,寄予获奖同学们要不断追求进步,并欢迎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毕业后到公司就业,共同为祖国发展成制造业强国作出贡献。

  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女士发表讲话,对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助医、助学、助贫等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品学兼优的人才,不负企业、母校、社会的殷切期望。

市技师学院高小霞校长对捐资助学企业、市慈善总会等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市技师学院高小霞校长对捐资助学企业、市慈善总会等大爱善举表示感谢

  长期以来,珠海市技师学院高技能人才培养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校企联合培养技能人才项目越来越多。目前,该院已与多家“世界500强”、“行业500强”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去年五月份,该院与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珠海汇高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珠海志美电子有限公司、珠海市英特路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开展高技能人才的“订单”式培养。同时,以上企业与市技师学院、市慈善总会共同设立“仕高玛·飞马”奖学金,通过“珠海市慈善总会·仕高玛慈善基金”每年向市技师学院拨付善款10万元,定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激励全体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据悉,已有多家企业在该院设立了奖学金。

  据了解, 珠海仕高玛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市慈善总会的荣誉会长、副会长单位,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初心、回馈社会,自2011年起在市慈善总会设立“珠海市慈善总会·仕高玛慈善基金”以来,开展助学、助医、扶贫等慈善公益项目,合计注入基金善款1000多万元。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林志武(右二)、珠海飞马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建伟(左一)、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左二)、市技师学院校长高小霞(右一)为获得“仕高玛·飞马”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林志武(右二)、珠海飞马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建伟(左一)、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左二)、市技师学院校长高小霞(右一)为获得“仕高玛·飞马”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林志武(右二)、珠海飞马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耿建伟(左一)、市慈善总会秘书长雷霄(左二)、市技师学院校长高小霞(右一)为获得“仕高玛·飞马”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据了解,该校企合作项目的首届“飞马传动精密制造”订单班也已顺利完成招生,机械设备维修专业高级技工班的学生经过严格筛选,共有18名同学进入订单班学习。该班将按照“一对一、师带徒”的“新型学徒制”模式,进行校企联合培养。而且,从今年3月份起,该班同学将享受由公司直接提供的每月600元的学习补贴。待明年经毕业考核,达到公司标准,即可得到珠海飞马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正式聘用。该院的学生一毕业就走上公司的重要技术岗位,有力地推动了珠海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据了解,该院的毕业生一直供不应求。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校企共同努力、师生共同努力,扎实开展我们的校企合作项目,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学子成才、服务青年人就业、服务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我们国家早日迈入制造强国!”学院校长高小霞表示。

  稿件来源丨党政办

  图片文字丨廖心海

  责任编辑丨廖心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