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一司机进行扣分买卖 以每分80元的价格进行交易

2018年03月10日 08:16 珠海交警 

  近日下午3时许,珠海市机动车考训场的教室内,学员们正在安静地听交警上交通安全课。这时,几名交警突然进来,直接把一名中年男子戴某带走!

640.webp

  粉丝可能会问,交警一般都是查处路上开车的违法司机,怎么戴某没开车却被抓了呢?原来,戴某违法的原因是:帮别人扣分!

  司机戴某拿驾照4年多,因为家里没有车,很少开车上路,戴某眼看着自己驾照12分有点浪费,感觉很吃亏。最近,戴某替一名阳江朋友处理违法,被扣了12分,驾照一次性扣满12分,要参加学习再考科目一。拱北交警了解到戴某正在考训场参加学习,立即赶到现场把他带走调查。

扣分记录数不完

  交警通过系统查询,戴某很多扣分记录。第一次记录发生在2015年年初,戴某替一位车主处理了闯红灯的违法,扣了6分。因为这次帮别人扣分很顺利,戴某也因此走上了一条违法犯罪的不归路……

  让戴某记忆深刻的是发生在2015年,他在外地替粤A8××54号奥迪小车车主简某处理超速违法。这辆奥迪小车在西部沿海高速上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要扣12分,罚款1000元,双方经过一系列的移花接木的操作,戴某顺利地帮车主处理了违法。

  2016年12月28日,戴某跟随粤Y2××26号货车车主林某来到外市处理违法,这辆货车2016年8月1日在外地超速,同样要扣12分。

一张小广告惹的祸

  戴某怎么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车主朋友呢?这一切还要从一张小广告说起,戴某2014年末考到了C1驾照,可戴某家里没车,驾照那12分一直无用武之地。半年后,他在街上散步时发现了一张贴在墙上的小广告,上面用黑色粗体的字写着“处理电子违章代扣分”等字,下面还有一行电话号码。

  戴某足足看了广告三秒,他在这么短的时间脑袋风暴了一下,感到天上掉馅饼了,这个发财致富的途径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原来,来自江苏的戴某今年已经51岁,没有工作,家庭比较困难。戴某立即打电话给广告中的联系人。联系人和戴某达成共识,据戴某称,他以每分80元的价格进行交易。

  戴某听着电话那头的中间人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可他却偏偏将对方的话信以为真,以为这一切都是不违法。然而就在戴某不断替别人扣分时,珠海交警早已盯上他了!最近,交警在整理档案时,发现戴某的驾驶证多次处理不同车牌号码的记录,有买分卖分的嫌疑。经过细致调查,研判分析可疑线索,终于初步掌握了戴某买卖分的违法线索。

  戴某在交警大队主动承认了自己买分卖分的行为。戴某感到很后悔,他告诉交警,就在自己做最后一单生意时,他妻子就叫他“收手”,别再干违法的事情,可戴某没听进耳里,依旧一意孤行。

  由于戴某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提供虚假证言、谎报案情影响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同时,交警还将依法追究买分人、买卖分组织者的法律责任,被代扣分的违法将重新恢复到未处理的状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