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多了4条严管路 这种车如果驶入将一次扣司机3分

2018年03月09日 08:24 珠海交警 

  交警发布紧急预告

  执 法 预 告

整治时间:全天候

整治地点:

  1、港湾大道-情侣路全线;

  2、九洲大道-珠海大道-机场东路;

  3、迎宾南路、迎宾北路;

  4、人民东路、人民西路;

  除了上述路段,全市其他重点路段也将整治。

  整治方式:公安交警、交通行政执法、建设、国土资源、城管等5个部门联合上路执法+“电子警察”

  重点对象:泥头车!

1

  为进一步营造优美整洁的市容环境,从上周五(3月2日)开始,珠海市市政和林业局、珠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珠海市公安局、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珠海市国土资源局、珠海市交通运输局、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联合对运输砂石、渣土、土方和建筑垃圾的泥头车进行规范化管理。以后你在路上看到的泥头车将会是这样的。

2

  公安交警等5个部门对进入迎宾路、情侣路、九洲大道等4条线路的非全密闭泥头车进行联合执法。非全密闭的泥头车一旦进入管控路段,一次罚200元,扣3分!像这辆泥头车,就是非全密闭的。

3

  大家肯定还记得,上周五交警微信发出对泥头车进行联合执法的消息,一周时间过去了,交警在路面上查到了什么呢?跟着小编去看看!

  一个车轮引起拥堵

  3月5日下午五点半左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105国道高速公路辅道坏车了,堵了很长时间。香洲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辆粤C21873号泥头车正好横在了高速路口西往东方向,三车道瞬间变成了一车道。

  这辆泥头车由于超载导致前轴断裂,左前轮飞出,整个车辆失控向前踉跄。

4

  司机为了不撞到路边猛打方向盘踩刹车,最终横停在马路上,万幸没有翻车,不然车上十几吨的石子滑落后果不堪设想!陈警官拿出卷尺进行测量,结果栏板高度超出30公分。

5

  由于泥头车超载,交警联系路政管理部门派救援车到现场清障,整条路从下午5点半开始拥堵,交警不停疏导,直到7点半后。

  准备充足,却自投罗网

  香洲交警在调查中发现有一名男子特别眼熟,他自称是泥头车所属公司的一名员工,得知公司的车在此出了故障,前来应援。陈警官一下子就想起来了,他不就是前几天在105国道高速公路辅道走来走去的那个人吗!原来,该男子驾驶的泥头车属于珠海市三扬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他们经常把车上的小石头运到中山卸石场。

6

  公司为了躲避交警的执法,每天都派人在路口拿着对讲机观察,如果发现有交警查车,马上用对讲机通风报信。因为该公司的车辆大多是违反法律规定上路。

  而这辆粤C21873号泥头车本是当天从坦洲石场出发,要运往中山三乡,还没到目的地,就被交警查获。由于该车超载、私加高栏板、车辆有污损、未按规定安装侧面及后下部防护装置、未按规定喷涂或粘贴标识、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司机依法被处以罚款3700元的处罚。

7

  二度落网的还是这家公司

  而几天前,该公司的另一台泥头车也在105国道出了大事!3月1日中午12点左右,陈警官在105国道高速路口路面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粤C21873号重型自卸货车因爆胎停在了路边,该车影响了一条车道的通行。

  陈警官迅速指挥疏导交通,同时发现了该车有没有采取有效防止散落、飞扬、流漏措施、加高栏板、没有粘贴反光标识这3种交通违法行为,总共要罚款3100元。陈警官在调查中了解,这辆泥头车同样隶属于珠海市三扬货物运输服务有限公司。

  这家公司频频出现违法车辆上路的现象,屡教不改,3月7日中午,香洲交警约谈三扬公司负责人,要求公司立即进行整改,做好自查自纠,严格车辆管理制度,杜绝任何将货车变“祸车”的隐患!

8

  泥头车违法,施工方也要负责

  不仅泥头车司机、所在的单位被查,就连施工单位也被查处了!

  3月6日凌晨1时许,斗门交警在珠峰大道深夜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陈警官在珠峰大道虎山村路段发现一辆赣C49303泥头车装载的泥沙缓慢行驶,车上泥沙漏了一地,立即拦停车辆检查。经查,该车不仅飘洒泥沙,还存在私自加高栏板等违法行为。司机要面临罚款2100元,暂扣行驶证的处罚。

9
1

  随后两天,斗门交警又陆续发现了多辆泥头车飘洒泥沙的违法行为。

11
1

  斗门交警立即沿着飘洒泥沙的踪迹,发现这些泥头车都是去珠峰大道方正科技附近路段的两个工地卸泥。

13
1

  3月6日、7日,斗门交警两次来到工地进行现场勘查,发现改工地出入口属于非法路口,且工地没有对出入工地的泥头车车轮和车身进行冲洗。目前,交警已依法将该工地出入口封闭。

15

  最近一周,珠海交警共查处涉及泥头车的严重违法行为85宗。其中,飘洒泥沙33宗,私自加装栏板38宗,超载9宗,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5宗。被查处的泥头车还有这些……

  违法时间:3月5日早上8点

  违法地点:珠海大道

  南湾交警李警官在华发新城高峰岗执勤,远远看到一台粤C32088红色泥头车在禁行时间沿珠海大道东往西方向驶来,泥头车边走边走还边撒黄色泥沙,身旁的小车都遭了殃。

16
17

  李警官立即拦停车辆检查,车上跳下来一名20出头的小伙子,他告诉交警,自己一早从华发世纪城附近出发,准备把泥土晕倒东桥村附近的工地。经查,泥头车超载率达79.8%,违反禁行规定、未有有效防止散落的措施,这位小伙将面临罚款4500元,记9分的严厉处罚。

  违法时间:3月6日晚上11点左右

  违法地点:红山路

  香洲交警赖警官在红山路附近巡逻,发现一辆渝D32505号黄色泥头车正从凤凰中学附近工地开出来,泥头车车身被泥土包裹了好几层,车厢两侧栏板还特别高,赖警官立即拦停车辆检查。经查,该泥头车超载达128%,且私自加装栏板,司机将面临罚款6000元,记6分,驾驶证暂扣3个月的处罚。

1

  违法时间:3月7日凌晨1点

  违法地点:兴业路

  香洲交警张警官在兴业路附近巡逻,一辆豫P3D080号红色泥头车正沿兴业路南往北方向行驶,泥头车车身沾满了大块大块的泥土,路面全是“泥迹”。张警官上前将车辆拦停,示意司机将车辆靠边接受检查。经查,该泥头车超载达45%,同时又因车容污损,司机将面临罚款2300元,记6分的处罚。

19

  违法时间:3月7日早上7时许

  违法地点:虹阳路

  司机李某驾驶一辆湘J28613泥头车沿虹阳路行驶,泥头车因私自加高栏板被金湾交警查获,司机被罚1000元。

2

  违法时间:3月7日早上10时许

  违法地点:机场路

  司机曹某驾驶一台粤C24131泥头车,也因为私自加高栏板,被金湾交警查获,同样要罚1000元!

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