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联合市音乐家协会举办声乐沙龙

2018年04月02日 15:15 广告 

  4月1日下午3点,由华发中演大剧院主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爱好者委员会承办的“欧洲艺术歌曲”声乐沙龙,在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举行,活动吸引了近800名音乐爱好者参加。本场声乐沙龙为“欧洲艺术歌曲”专题沙龙,出演人数逾110人、演绎曲目达31首,专题选择、专业程度及科普性质受到在场音乐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1

  “艺术歌曲”是由诗歌与音乐结合而共同完成艺术表现的一种音乐体裁,结合了优美旋律和人声两个具有感染力的音乐因素,赋予歌曲较强的表现力和欣赏性,是十九世纪浪漫主义音乐一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代表作曲家包括舒伯特、门德尔松、罗西尼、比才、瓦格纳、德彪西等。

2

  本场声乐沙龙结合了音乐会与声乐讲座,为市民奉上了“欧洲艺术歌曲”的盛宴。音乐会由珠海市美声歌唱家带来,演绎语言囊括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等多国语言,听众们聚集一堂,从双钢琴演奏《魔王》、女高音演绎罗西尼《猫之二重唱》、莱雅琴乐团的弹唱以及混声大合唱——埃尔加的《雪花》等节目中,分享与体会欧洲艺术歌曲的精湛美妙之处。现场12位男高音倾情呈现的意大利民歌《啊,我的太阳》更把热烈气氛燃至高点。声乐讲座环节,还特邀了留学归国的讲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带领观众走近欧洲艺术歌曲,并从音乐历史、作曲家、曲目等多个方面诠释了欧洲艺术歌曲的内涵。

3

  据悉,这场声乐沙龙为华发中演大剧院2018年“交一天时光给艺术”系列艺术活动之一,也是市音乐家协会声乐爱好者委员会举办的第19季声乐沙龙。参与此次艺术沙龙演出的都是来自珠海音协声乐爱好者委员会的专业人士,毕业于各音乐院校,其中硕士以上13人,可以说代表了当今珠海最高的声乐艺术水平。为营造良好的艺术氛围、提高市民的音乐鉴赏能力,华发中演大剧院特推出惠民票价,许多市民前来聆听。

4

  珠海市音乐家协会声乐爱好者委员会会长杨建平表示,“声乐沙龙的举办为广大声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与分享交流的珍贵平台,而能在莫扎特音乐厅里以无麦克风、纯人声演唱,现场钢琴、乐队伴奏的形式进行,可以最大限度地还原声乐的艺术本质,是本场声乐沙龙的亮点之一。”

  有现场观众表示,珠海的艺术文化氛围日益浓厚,随着越来越多古典音乐会和活动在珠海举行,许多朋友开始关注和喜欢上了古典音乐。能够有机会让古典音乐爱好者聚集在一流的金色音乐厅,共同分享一段属于自己的艺术时光,是一件十分幸福和激动的事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