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三王牌项贡献中国六成金牌 女排独撑三大球门面

2016年08月23日 10:48 新浪体育  评论(人参与

  里约奥运会落幕,中国奥运军团在本届奥运会共夺得26枚金牌,跳水、举重、乒乓球贡献了16枚金牌,是夺金的主力军,占总金牌数六成以上。体操、羽毛球、射击等优势项目金牌数大幅度缩水。自行车、男子跆拳道实现历史性突破。中国女排夺金,撑起三大球的门面。

  中国运动员在跳水、举重、乒乓球三个拳头项目上保持了优势,跳水八枚金牌拿到七枚,只丢掉了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的金牌。举重队和上届奥运会一样,同样夺得五枚金牌,其中男子两枚、女子三枚,和上届完全相同。乒乓球队则第五次包揽四枚金牌,保持了乒坛霸主的地位。

  跳水队和乒乓球队的表现可以用完美来形容,跳水队所丢掉的男子双人三米跳板金牌,本来就没有优势。陈艾森和曹缘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男子十米跳台和三米跳板夺得金牌,殊为不易,七枚金牌的成绩也平了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吴敏霞、陈若琳在各自的项目上实现奥运会三连冠,创造了历史。任茜和施廷懋夺金,确立了在女子十米跳台和三米跳板上的霸主地位。

  乒乓球队不仅包揽四枚金牌,还包揽男女单打的金银牌,优势依然不可动摇。马龙战胜张继科夺得男子单打冠军,成为新的大满贯得主,并且成为乒坛的首位男子全满贯。丁宁战胜李晓霞夺得女子单打冠军,同样成为大满贯。

  举重队在俄罗斯队被禁赛、一些名将药检阳性被禁赛的情况下,原本能够夺取6-8枚金牌,但因出现了男子62公斤级的谌利军临场抽筋、女子53公斤的黎雅君三把试举失败的意外,另外77公斤的吕小军意外失利,使得金牌数量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数目。龙清泉打破世界纪录夺冠,为全队开了一个好头。石智勇、向艳梅、邓薇、孟苏平都拿到了计划中的金牌。五枚金牌也平了上届的成绩。

  最大的突破出现在自行车,宫金杰和钟天使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金牌,实现了自行车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跆拳道队成绩也有突破,赵帅夺得中国第一枚男子跆拳道奥运金牌,郑姝音夺得女子67公斤以上级金牌,夺回了女子大级别的优势。

  田径队在竞走项目夺得两枚金牌,王镇和刘虹分别夺得男女20公里竞走的优势。游泳队夺得一金二银三铜,孙杨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保存了中国游泳的颜面。

  在三大球项目上,凭借中国女排夺金,打破了上届无奖牌的尴尬,这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三次夺得奥运会的金牌。

  羽毛球队上届奥运会包揽五枚金牌,本届只夺得二金一铜,成绩同样大幅度下滑。尤其是女队,上届夺得三金二银,本届只夺得一枚铜牌,可以用惨败来形容。谌龙夺得男子单打金牌,傅海峰/张楠夺得男子双打金牌,他们在国羽最困难的时刻,维护了国羽的颜面。

  射击队本届夺得一金二银四铜,凭借张梦雪的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保证中国射击队依然有金牌入帐。体操队上届夺得四枚金牌,本届却只拿到两枚铜牌,创造了历史最差成绩。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