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珠海

新浪广东>珠海>正文

斗门两中学生结伴失联9天 只想引起父母关注

2016年06月24日 17:21 南方日报  评论(人参与

  南方日报讯 正在珠海市斗门镇初级中学上初一的14岁男生小张,6月14日中午12点多骑单车离家后就与家属失去联系,而和小张一起失去联系的还有同班同学小赵。两位同学结伴失联牵动了家长的心,连日来,家长连同学校、警方一起大街小巷地四处寻找。

  直到23日下午,小张和小赵在香洲区拱北一家超市门口被好心人发现找到,原来这2个学生变卖了单车,白天钻地下书店,晚上睡商场走廊,结伴出走竟因家人平常关心不够。

 两中学生骑单车离家后失联

  6月14日中午,在家吃完午饭后,小张骑一辆银色自行车出门了,家人没想到的是,小张这一走就是好多天。

  “孩子失联的那天我在家休息,他中午出去我以为是去上课,没想到等来老师的电话。”张爸爸告诉记者,当天下午3点多左右,接到老师打来的电话,老师称张同学并没有去上课。“放下电话后我往村子附近、商场网吧都找遍了,但是没看到孩子,小孩身上没有带钱出去,他究竟去哪了呢?”

  而和张同学一样,同样失联的还有一位同班赵同学,赵同学也是骑一辆单车,老师和家长怀疑两人结伴出走。

  现在很多学生迷恋玩网游,孩子会不会躲在网吧?小孩身上有没带手机?张爸爸称平常每个月只给孩子几十块零花钱,孩子应该身上没带钱,平常自己在家时也没发现孩子经常上网,家里也没有给孩子买手机。不过张爸爸的猜测似乎和小张同学的说法有偏差,同学称看见过小张用手机,也称孩子会玩网游。而老师则称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比较调皮。

 变卖单车在书店超市呆9天

  孩子失联后,双方家长走街串巷四处寻找,也通过网络发寻人启事求助,但一个多星期过去了,孩子仍然杳无音讯。“我平常两三个月回来一次,孩子平常和奶奶、姐姐一起生活,性格比较开朗好动,常会和姐姐吵架。”多日未寻到儿子,张爸爸自承平常对孩子的关心不够,父子俩很少在一起交流。

  23日下午3点多,终于等来好消息,一个好心人经过香洲区拱北华润万家超市时,看见坐在门口凳子上的孩子和网上寻人启事的照片很像,仔细对比后发现就是失联的小张、小赵,随后联系了双方的家长。

  23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家长和老师相继到现场。找到孩子后,家长和老师一起陪同孩子去教育局。

  两个孩子这9天是怎么过来的?据小张称,这9天的生活一直是呆在拱北,白天在拱北一家地下书店呆着,晚上在商场走廊睡觉,由于两个人身上都没有钱,因此将2辆单车变卖作为路费及伙食费。

 原因:想引起父母关注

  两个学生为何会结伴出走?斗门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称,这两个孩子有个共同点,就是在家里感觉不到父母的关心。除了张爸爸外出打工外,赵同学也是本地人,其父母也在贵州做生意,两个孩子都是跟老人在一起生活,而这次相约出走,其实也是想引起父母的关注。

  “孩子的教育日常更应得到家长的关心支持,事件发生后,老师一直陪同家长积极寻找,接下来将和家长协商,一起为孩子做好心理辅导,避免此类事件发生。”该负责人说。

  在找到孩子后,23日,张爸爸向记者坦言,尽管有来自生活上的压力,但通过这件事后,今后会尽量关心孩子,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