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湛江供电局蓝色WE来无国界 出行畅游绿电网

2017年03月26日 12:48 湛江供电局  评论(人参与

  一年一度的全球性环保节能公益活动“地球一小时”在本周六晚到来,当天湛江供电局携手遂溪旅游局、新浪广东湛江、格林卫国际义工旅行组织等单位分别在徐闻和遂溪两县逐步开展“蓝色WE来”地球一小时活动,同时提前一个星期在湛江各大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15名参与相关活动。

  倡导绿色用电

  志愿者参观粤西首个客用码头岸电改造设备

  上午,“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的志愿者们来到徐闻县角尾镇,零距离接触光伏发电、风力发电设备。湛江供电局为志愿者介绍了湛江电网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的发展情况。充满科技感的设施让现场的志愿者们叹为观止。此外,当天角尾小学光伏发电并网仪式正式启动,该项目覆盖了全部角尾镇以及周边部分地区,惠及覆盖区1500户居民,预计可让老百姓在接下来的30年里持续受益。

志愿者们参观光伏发电设备志愿者们参观光伏发电设备

  随后,志愿者们前往徐闻海安新港参观粤西首个客用码头岸电改造设备。来自湛江局市场部需求侧专责张薇现场解说港口岸电的概况,工作人员为志愿者演示港口岸电装置的操作步骤。在今年春运期间,徐闻供电局密切关注春运动态,全力保证春运期间当地各港口等交通要站安全可靠供电,确保了2017年春运供电保障工作。其中客用码头岸电改造设备功不可没。

停靠在码头进行充电的船停靠在码头进行充电的船
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演示港口岸装置的操作步骤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演示港口岸装置的操作步骤

  据了解,海安新港共安装了5套低压岸电设施,总容量为700千伏安,同时可容纳9条船舶供电。

  响应绿色畅想

  孔圣山千人快闪舞蹈助阵“地球一小时”

  傍晚,湛江供电局志愿者与遂溪旅游局的志愿者们在遂溪孔子文化城汇合。20余名身穿传统汉服的大学生为往来的游客派发地球一小时宣传单。旨在帮助游客们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激发学员保护地球的责任感。

志愿者们表演快闪舞蹈志愿者们表演快闪舞蹈
志愿者们表演快闪舞蹈志愿者们表演快闪舞蹈

  19点整,在活动特邀街舞达人带领下,活力四射的众多志愿者们们共同演绎了一段炫酷快闪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齐激扬的动作,是大家对绿色的热情,愉悦自信的笑容,是大家对绿色理念的关注和实践。到晚上8点半,全体人员利用遂溪传统民俗“游鱼”的方式,在广场摆出“60+”造型,将传统民俗和环保结合在一起。

众人用“游鱼”方式摆出60+造型众人用“游鱼”方式摆出60+造型
众人用“游鱼”方式摆出60+造型众人用“游鱼”方式摆出60+造型

  活动中,湛江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通过系列出行方式引导大家关注绿色电网发展、参与节能环保呼吁,真正实现将节约用电、绿色环保等内容寓教于乐,引导大家将“熄灯”习惯转化为改变环境的承诺。

志愿者们合照志愿者们合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