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湛江

新浪广东>湛江>正文

国家旅游局公布20个景区新晋5A级 现在去价格更实惠

2017年03月27日 15:25 信息时报  评论(人参与

  国家旅游局近日公布了20个新晋5A级旅游景区名单,对于想尝鲜的市民来说,目前正值旅游淡季,刚好可以更抵的价格感受桂林两江四湖·象山、四川甘孜州海螺沟、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西塘古镇等新5A级旅游景区的魅力。

  1、河北省邯郸市广府古城景区

  2、河北省保定市白石山景区

  3、山西省忻州市雁门关景区

  4、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

  5、辽宁省鞍山市千山景区

  6、吉林省长春市世界雕塑公园景区

  7、江苏省常州市春秋淹城旅游区

  8、浙江省嘉兴市西塘古镇旅游景区

  9、浙江省衢州市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

  10、江西省抚州市大觉山景区

  11、江西省上饶市龟峰景区

  12、山东省青州市青州古城景区

  13、山东省威海市威海华夏城景区

  14、河南省永城市芒砀山汉文化旅游景区

  15、广西自治区桂林市两江四湖·象山景区

  16、重庆市云阳龙缸景区

  17、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沟景区

  18、贵州省贵阳市花溪青岩古镇景区

  19、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故土园旅游区

  20、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白沙湖景区

  浙江西塘古镇:烟雨长廊 诗情画意

  与很多商业化、喧闹的古镇不同,浙江嘉兴嘉善县的西塘古镇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它首先是一个社区,其次才是景区,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西塘古镇以“桥多、弄多、廊棚多”闻名。走进西塘,映入眼帘的是小桥流水、粉墙黛瓦、苍老的廊棚……廊棚从外观来看就是有木柱支撑、带有瓦片屋顶的街道,既可遮阳又能挡雨。西塘的廊棚总长近千米,大多临河而建,漫步廊中可以边逛各色店铺,边欣赏水乡美景。下雨天时,伴着绵绵细雨,看着远处的缕缕晨雾,朦朦胧胧的意境更让人心醉,“烟雨长廊”这般诗意化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走出烟雨长廊,不妨去探寻那些幽深的弄堂。石皮弄是最著名的一处。走在弄堂中,仰头向上望去,是一条狭长的天空,固有西塘“一线天”的说法。行过廊、穿过弄,就要去看一看西塘的桥了。镇上百余座桥梁将水乡连城一体,这些古桥大都为单孔石柱木梁桥,工艺精湛,保护完整,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日落月升,一边是静静的西塘夜色,一边是热闹的夜生活,各色小酒吧、美食料理,让人流连忘返。

  Tips

  交通:上海、杭州旅游集散中心均有前往西塘的旅游专线车。

  内蒙古阿尔山·柴河:群山如障 天池如月

  柴河景区以天然森林、火山、天池为主,强烈的地质构造运动形成了火山地貌,使景区内山高谷深、岩石裸露、悬崖峭壁,水流湍急。

  吉尔果山天池位于扎兰屯市基尔果山上,距柴河镇以西40公里。它与驼峰天池、犴沟天池等组成了柴河景区的天池群,而吉尔果山天池是其中景色最为壮观、秀美的一处天池景观。一泓湖水,宛如满月,镶嵌在幽林群岭之间。湖畔四周群山如障,风不能入,平静的水面如磨光的琥珀。天池有一个显著的特点,既没有入口,也找不到出口,水量常年保持平稳,丰雨时节水面不涨,枯雨时节水面不降。这里又静得出奇,只有山鸟偶尔飞过的鸣叫声,幽静清爽,别有一番情趣。

  Tips

  交通:先从广州飞抵沈阳(4.5个小时),再转乘火车到阿尔山(13个小时)。

  贵州青岩古镇:明清建筑 密布交错

  青岩古镇是贵州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形成于明洪武年间,历明清两代,迄今600余年,文化氛围极为浓郁。

  古镇因附近多青色岩峰而得名,古为屯田驻兵之地。其内部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悠悠古韵,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古镇的建筑依山就势,布局合理,石雕、木雕工艺精湛,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

  Tips

  交通:乘坐贵广高铁到贵阳北站只需4小时21分钟,二等座单程票价267.5元。贵阳河滨公园旁的郊区车站有到青岩古城的专线车,半小时一班。

  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城在景中 景在城中

  桂林市两江四湖是指由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漓江、桃花江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两江四湖景区作为桂林市中心经典的环游线路,游客乘船可观赏漓江两岸的象鼻山、伏波山、叠彩山、七星山、尧山、虞山等十多座传统名山;桃花江河畔的舍利塔、虹桥坝、朱紫牌坊、独脚亭等名胜古迹;还可游览三大各具特色的主景区:中国古典园林——榕、杉湖景区,天人合一的生态园林——桂湖景区,宋历史文化园——木龙湖景区;欣赏景区的世界名桥博览园、名花名树博览园、亭台楼阁博览园和雕塑博览园。

  Tips

  交通:在广州南站乘高铁到达桂林北只需2小时27分钟,二等座票价137.5元。

  海螺沟景区:山中美人 杜鹃傲霜开

  海螺沟位于甘孜州磨西镇,震人心魄的日照金山、狼图腾、红石滩地、大冰瀑布、神汤温泉、雅家情海、原始森林、日出云海、佛光彩虹是享誉中外的“九大奇观”。春夏之际去海螺沟,可以欣赏到冰雪中杜鹃花开的奇景。

  海螺沟的杜鹃种类多达68种,这些生长在寒冷高山中的杜鹃花朵大,鲜艳娇嫩中带着清丽,如山中美人,惊世绝俗。苍茫林海中,雾霭时聚时散,墨色的苍松时隐时现,一幅幅写意的背景上,红色的杜鹃花便在薄雾的衬托下成为画面鲜亮的视觉中心。如果运气好还能邂逅一场春后雪,这时候可以欣赏到海螺沟别样的春景:冰雪杜鹃。只见一丛丛杜鹃树上结着一团团晶莹的冰霜,像洁白的花朵笼在枝头上,格外惹眼。

  除了婀娜多姿的杜鹃花,海螺沟景区的红石公园也值得一去。在雨季里,红石在雪山的映衬下,愈发红的饱满和鲜艳,河流、红石、雪山、盛开的杜鹃,勾勒出一幅让人沉醉的最美画卷。而在相隔不远的雅家情海景区,环湖四周的高山杜鹃也露出笑颜,清澈的湖水、静溢的森林,一旁守候的雪山,就像痴情的恋人在等待远归的情人。

  Tips

  交通: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直达海螺沟的旅游大巴,每天9:30发车,票价约119元,车程5小时。自驾行程4小时。

  新疆白沙湖:色彩斑斓 沙漠奇景

  白沙湖位于新疆哈巴河县境内,是沙漠中的一片绿洲。湖面并不很大,水域面积仅0.5平方公里左右,四周沙丘环绕,是沙漠中独生的一池深水。无论春夏秋冬,湖水始终不增不减,不凝不浊,被称为“沙漠奇景”。

  虽然湖水四周被沙丘环绕,但临湖的地方充满着生机。芦苇、菖蒲等水生植物分布在湖岸旁,稍远一点是高大、茂密的杨树、白桦林,湖水中也有一些野生荷叶莲花点缀,野鸭畅游湖水中,一派生机盎然。最美的时节在秋季,金色的白桦林与火红的阿尔泰山杨交接在一起,远处是金黄的沙漠、褶皱的群山以及澄澈的蓝天,好一幅色彩斑斓的唯美画卷。湖边有一条长约1公里的木栈道,漫步栈道,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湖滨美景。栈道的尽头是一处观景台,观看湖泊的视野比较开阔。建议联游相邻的鸣沙山,可以体验滑沙的乐趣,在沙山顶端俯瞰白沙湖以及隔壁哈萨克斯坦农场风光。

  Tips

  交通:景区未开通大巴专线,可从哈巴河县或布尔津县包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