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一18岁少年患罕见白血病 父母含泪向社会求助

2017年03月20日 11:03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患者母亲郑晓莉患者母亲郑晓莉

  (文/ 燕尧、黄家豪)“孩子今年才18岁,这不该是他这个年纪应该承受的东西,在医院查出来病情的那一刻,我想死的心都有了,我真的没法接受这种事情发生在我儿子身上,这段时间,我吃不好睡不好,每天看着孩子承受病痛的折磨,我心里的疼痛不比他轻。”提起儿子的病情,赖国全与郑小莉的眼里都泛起了泪花。

  赖国全与郑晓莉在中山市一家轴承公司打工,虽然工资不高,但全家在一起非常的幸福,但今年正月突然天降大祸,他们的独生子赖炜炜放假从家乡返回中山后突然晕倒,先是在村卫生所诊治,村医不敢收治,让他们送到港口医院,医院方面先说是血小板减少,治疗两天后病情未见减轻,第三天又晕倒在病房。港口医院紧急转院至中山市人民医院,检查后诊断为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全家如遭晴天霹雳,本来在家由于建房已欠下二十万的债务,在住进中山市人民医院治疗二十多天来已经花了九万多元,治疗费用全部是问亲朋好友所借,和公司的老板和同事捐款。现在孩子在医院每天要输血和化疗,儿子已经骨瘦如柴,医生说要骨髓移植。总费用大概要八十万左右,这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是一个无法承受的数目。

患者赖炜炜患者赖炜炜

  孩子生病后,郑晓莉的同事为他们发起了一个筹款救助的活动,中山精创会会长韦会长与会员董恩诚先生得知此事后邀请新浪中山于2017年3月18日一同前往中山市人民医院进行探望慰问。

  病房内,郑晓莉在介绍病情的时候脸上布满愁容,她说,孩子现在体内的白细胞已经扩散全身,甚至包括脑部也有一定的白细胞存在,经过化疗以后在两到三年内也可能会有复发的几率,说到这里,郑晓莉的内心已经无法平静,泪水打湿了眼眶。赖炜炜躺在床上看着母亲布满泪水的脸庞,也默默的将头转向一边啜泣。在一个本该享受生活,享受乐趣的年纪,赖炜炜却躺在白色的病床上与病魔抗争,这对于一个18岁的少年来说完全就是一个梦魇。

  在询问过病情之后,了解到赖炜炜现在已经接受了一个月的治疗,最开始住院的时候,伴随的症状有高烧和腿部的疼痛,经过了一个月的治疗,腿部疼痛消失,高烧也有所减退,治疗到现在病情的好转,也让郑晓莉与赖国全的心里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转变,目前还得看化疗的情况才能决定是否进行骨髓移植。在以后的日子里,赖炜炜还要接受7次治疗,在这里中山精创会与新浪中山共同向社会爱心人士发起募捐,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同帮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患者身份证明 患者身份证明
中山市港口医院疾病证明书 中山市港口医院疾病证明书

  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

  简介:

  造血组织的恶性疾病。其特点是骨髓及其他造血组织中有大量白血病细胞无限制地增生,并进入外周血液,而正常血细胞的制造被明显抑制,该病居年轻人恶性疾病中的首位,病因至今仍不完全清楚,病毒可能是主要的致病因子,但还有许多因素如放射、化学毒物(苯等)或药物、遗传素质等可能是致病的辅因子。根据白血病细胞不成熟的程度和白血病的自然病程,分为急性和慢性两大类。

  病因:

  原发性APL的病因目前尚未完全清楚继发者常见于应用化疗和(或)放疗的肿瘤患者,也有应用烷化剂和拓扑异构酶Ⅱ抑制剂引起APL的报道继发性APL的预后较好,其对治疗的反应和长期生存率与原发者相近,但与化疗相关的AML明显不同。

  预防措施:

  1.不要过多地接触X射线和其他有害的放射线。从事放射线工作的人员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加强预防措施。婴幼儿及孕妇对放射线较敏感,易受伤害,妇女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接触过多的放射线,否则胎儿的白血病发病率较高。不过偶尔的、医疗上的x线检查,剂量较小,基本上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

  2.不要滥用药物。使用氯霉素、细胞毒类抗癌药、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时要小心谨慎,必须有医生指导,切勿长期使用或滥用。

  3.在选择食物时,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纤维、高热量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禁忌吃油腻、生冷、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荤素比例最好在3:7。也尽量避免食用过多的加工处理过的肉类食品,那些东西会增加患白血病几率。

  4.有医学调查发现,慢性苯中毒主要损害人体的造血系统,引起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减少诱发白血病。而装修和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中的苯污染、甲醛污染都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伤害。而使用的天然石材和瓷砖是造成室内环境中的放射性氡污染的主要原因。因此,在装修完毕后一定要通风晾晒。买来了具有净化空气的风扇,还可大量购买可吸收甲醛、苯等有害气体的活性炭、吊兰、绿萝。入驻前最好经过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5.睡觉太晚或经常加夜班会增加患白血病几率。白血病发病率增多与夜晚暴露在灯光下有关系。研究表示,开灯睡觉的人或者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线干扰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在夜晚,光线会使人的生理节奏混乱,抑制褪黑素的正常分泌,而褪黑素的减少与癌细胞生长有关。 因此,人们应该注意休息按照生物钟上床睡觉,并把灯关掉,直到第二天早晨醒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