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在发展中前行 中山市邵阳商会会长陈实先生简介

2017年07月05日 11:04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陈实先生,中山市邵阳商会创会会长(2011—2017两届连任会长)、中山市社会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是工商联界别唯一的委员(2012、2014两届连任)、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常委、中山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暨平安创建“先进个人”、中山中艺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服务、为和谐中山社会建设履行责任

  作为中山市民营经济中的一股重要力量,邵阳商会为中山市和谐社会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1月30日,中山市工商联(总商会)授予中山市邵阳商会“社会善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问:陈会长,请您介绍一下邵阳商会的基本情况?

  答:中山市邵阳商会是由在中山市投资创业的湖南省邵阳籍企业共同组成的社会组织,2011年11月在中山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市工商联首批异地商会团体会员。目前有会员企业268家。分布在全市24个镇区、30多个行业。秉承商会章程“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努力发扬600年来邵商的“商行天下,智行天下,善行天下”之精神,起到了进一步凝聚邵商的良好作用。

  问:陈会长,商会在参与和谐中山社会建设方面,主流媒体有哪些报道?

  答:商会成立以来积极参与中山社会治理,成功化解了由于医患纠纷、交通事故矛盾等引发的三起重大的群体事件。通过商会调解委成功调解了多起因为借款、贷款引发的矛盾纠纷,受到了各级领导的好评,省市主流新闻媒体进行了多次报道:

  2012年3月7日,中山日报在要闻版率先报道邵阳商会在中山范围内参与调处的医患及交通事故等民间重大矛盾纠纷3起,调解成功率达100%,做到了矛盾双方以及地方政府三方均满意的良好效果,这是全市异地商会参与社会治理的首发报道,引领异地商会在社会治理中发挥作用。

  2012年4月,中山市工商联《中山商会》杂志专版刊登“发挥商会协调功能、构建和谐社会”的专稿,报道邵阳商会协助调处社会矛盾纠纷有方。

  2012年6月,广东省工商联杂志《新粤商》长篇报道邵阳商会主动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参与社会创新管理,成功调处三起因医患纠纷和交通事故所引发的矛盾,收到了双方当事人以及地方政府三方均满意的良好效果,多次受到市领导以及市委统战部、市社工委、市工商联、市民政局等部门的高度评价。

  2012年7月28日,中山市委党校主办的《香山论坛》(2012年第2期)报道了邵阳商会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坚持“换位思考”,成功化解三起重大群体事件的技巧和方法。

  2013年8月23日,中山日报要闻版报道了邵阳商会在全市率先提出建议,成立由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主体的“和谐中山促进会”,商会组织可成为矛盾调处“第三方”。

  2013年8月28日,南方日报中山观察记者报道,指出邵阳商会充分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第三方优势”,参与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是在省内首次尝试引入商会、行业协会“第三方力量”,化解社会矛盾。

  2013年8月30日,邵阳商会被市工商联确定为“社会管理创新项目试点单位”,是全市异地商会中唯一的一家。2013年通过配合市工商联开展的《发挥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在化解社会矛盾中的作用》创新观察项目,通过了市社工委“第二批社会创新项目”考察验收。

  2013年9月16日,中山日报封二论丛版刊发专稿:“换位思考”是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方法。

  2014年6月12日,举行了“中山市邵阳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暨九个片区(镇区)工作站授牌,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南区司法所、商会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共同揭牌。

  2014年6月25日,中山日报要闻版报道“我市首家异地商会——中山市邵阳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标志着中山市异地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开始“破冰”。人民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人民调解工作开始向异地商会延伸,逐步建立“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三调”联动机制。

  问:陈会长,商会在参加公益活动方面有哪些举措?

  答:我们邵阳商会秉承“善小”精神,向全社会和中山的邵阳籍人士发起“奉献爱心,你我同行”的人道主义紧急捐助活动,使邵阳籍危重病人转危为安;组织会员企业到南区颐老院慰问100位老人,送去套装护理用品和洗浴用品;慰问南区沙涌幼儿园为孩子们购买了一批图文并茂的低幼读物和文具用品;为广东省扶贫济困日踊跃捐款,受到了中山市慈善总会的表彰。积极参加南区团工委组织的“青春情暖·快乐朝阳”南区关爱异地务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携带书包、文体用品、书籍等慰问品,来到恒美学校慰问在此就读的邵阳籍学生。为邵阳籍重症尿毒症患者莫慧开展“献爱心,送真情”捐款救助行动等。今后,商会还将一如既往坚持和重视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

  问:陈会长,请你谈谈商会的发展目标。

  答:作为商会会长,要以“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把商会打造成诚信商会、责任商会、文化商会,从而使梦想成为人生出彩的摇篮。还要将学习作为一种终身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

  在当下,我将与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一道,努力实现会员企业的共同进步,以实际行动展现一个“以人为本、和谐共进”的商会形象。

  第二部分:用微电影“讲好中山故事  传递社会正能量”

  问:请描述一下贵公司。

  答:中艺龙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网络大电影、微电影、纪录片、宣传片及广告片的拍摄与制作;电视剧、栏目故事剧、电视音乐MV的策划、制作、发行与市场推广于一体的专业传媒运营公司。

  公司的理念是:想客户所想的,做客户想要的,以铸就客户的成功为已任。找到客户真正的需求、制作出能够真正适合企业发展并能够为企业带来效益的作品是我们的核心目标。让客户满意、助客户发展,为客户节约成本是中艺龙公司的责任。 

  问:请介绍中艺龙公司近三年微电影的成功案例?

  答: 2014年为“中山市城管执法局”拍摄制作微电影《和谐正道》,荣获中山市委组织部党员远程教育视频课件三等奖。

  2015年为“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拍摄制作微电影“天使三部曲”之一的《天使钢琴梦》,该片荣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广东省文化厅、省残联“南粤金影奖五佳微电影奖”;中山市首届远程教育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等级作品奖。

  2015年为“中山市公安局”拍摄制作微电影《最开心的事》,荣获中山市首届远程教育微电影微视频大赛优等级作品奖。

  2016年为“中山市实验中学”拍摄制作微电影《岐江格桑花》,获得中山市、西藏林芝地区的领导以及学校师生和家长高度评价。

  问:今年中山文创会您准备了什么作品亮相?

  答:近年来,中山市大力弘扬基层群众身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充分发挥“中山好人”的示范带动和引领风尚的作用,用凡人善举诠释核心价值观,用身边好人引领核心价值观,用好人精神培育核心价值观,用群体示范践行核心价值观,彰显了中山社会的文明魅力和道德底蕴,汇聚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引导越来越多的群众“见贤思齐”、争做好人典范。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精心指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山文创会)将于9月举行。为了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今年专设“中山好人展区”,集中展示“中山好人”群体形象。

  为此,中艺龙公司制作了讲述“中山好人、道德模范、十杰市民、中国梦践行者”感人故事的系列微纪录片《追梦人的故事》33集,将在专设的“中山好人展区”齐齐亮相。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赏。

  问:在新媒体时代中艺龙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在哪方面?

  答:微电影是百年电影发展史上一个新的奇迹。新媒体平台播放微电影将对传统的电视媒体、院线传播形成强烈冲击,并吸引大量的广告客户。微电影以其短小精悍、传播性强的优势,必将在新媒体时代异军突起,占据重要地位。 因此,中艺龙公司的重点发展方向将以微电影的制作为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