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赣州商会受邀参加全国赣州商会第一次联席会议

2017年01月13日 17:05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2016年11月13日上午,由赣州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举办的“全国赣州商会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东莞会展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业明,赣州市工商联主席华旭明、党组书记谢来福,赣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梅元生,赣州市工商联调研员夏命通,赣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副调研员陈金玲,原信丰县政协主席殷钟亮出席会议。全国30家赣州商会的会长、秘书长70余人参加会议。

  根据统一安排,受赖由镁会长委托,中山赣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黄志鸿、陈玉清,秘书处张澎、刘芳代表中山市赣州商会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赣州市工商联组织的第一次全国各地区赣州商会联席会议,会议由赣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非公党工委书记、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谢来福主持。

  赣州市工商联主席华旭明作主题讲话,重点介绍了全国赣州商会的建设情况和发展特点。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共成立了24家赣州商会,另有6家赣州商会已注册成立、正在筹办会员大会和成立庆典;拒不完全统计,现全全国的赣州商会中直属会员近6000名。在介绍商会发展特点中,中山市赣州商会的制度建设、会务管理和会长轮值制度收到了重点表扬,并作为优秀典型案例进行推荐。

  赣州市招商服务中心副调研员陈金玲向会议推荐了赣州市的招商环境和利好政策。据了解,赣州市拥有政策、资源、人口、交通、气候、生态等方面的众多优势,在政策上可叠加享受振兴苏区、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三种优势政策。

  在谢来福书记的带领下,会议还重点交流讨论了“创建全国赣州商会联席会议及虔商联合会”的工作方案。大家众口铄金、互相交流,一致同意建立“赣(虔)商联合会”的计划,并就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

  赣州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梅元生在会议上表示,驻深办将继续做好服务赣商的工作并感谢大家对办事处工作的支持帮助,现办事处正在积极筹建中共赣州市委珠三角流动党支部,驻点在深圳,将为各商会党员提供相关帮助。       

  会议最后,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业明作重要讲话,他表示:一是商会是社会上一支重要的组织力量,是一个民主性、开放性、协商性、服务性和价值观趋同的社会组织,商会建设的好坏维系到当地经济的发展;二是非常高兴大家一致认同建设“赣(虔)商联合会”,赣州统战部和工商联会把大家的建议进行优化整合,争取早日把联合会的建设提上日程;三是期望在外赣商继续努力,发扬赣州商人低调务实的特质为当地经济做贡献,并在合适的时候到赣州投资兴业,“回归赣南、投资赣南、建设赣南”,赣州市工商联将做好各项娘家式的服务。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