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94只个股累计大宗交易逾101亿元 机构扎堆推荐14只股

2017年04月10日 15:16 证券日报  评论(人参与

  本报记者 莫 迟

  二季度首周,伴随着雄安新区概念股的横空出世,两市做多热情大幅上涨,量能也出现了显著回升。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的温和放量,显示出场外资金的逐渐回流,同时也推动股指节节走高,短期内沪指有望再次冲击3300点,但需要注意的是,上周市场风口雄安新区概念股过大的涨幅也积聚了较多风险,或为市场冲关带来一些隐患,短期内需密切关注大宗交易等主力资金的动向,其中获得主力资金深度布局的个股将具备更强的向上动能。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上周的3个交易日中,两市累计出现大宗交易290笔涉及94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约101.43亿元。其中,泰禾集团(196080.00万元)、齐星铁塔(100054.20万元)两只个股上周大宗交易成交额均在10亿元以上,此外,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金额在2亿元以上的个股还包括:天沃科技(86652.00万元)、海康威视(58302.00万元)、中国中铁(47500.00万元)、洋河股份(32660.40万元)、中泰桥梁(30066.60万元)、协鑫集成(23470.72万元)、华夏幸福(23048.00万元)、爱康科技(21093.02万元)、鑫茂科技(20128.40万元)等。

  从大宗交易成交量占公司流通股比例来看,天沃科技该比例居前,上周大宗成交量达到公司流通股数的14.40%,此外,泰禾集团(9.17%)、宁波精达(8.00%)、齐星铁塔(7.42%)、中泰桥梁(6.43%)、*ST吉恩(3.70%)、深大通(3.49%)等个股该比例也在3%以上。

  投资策略上,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上述个股均获得了主力资金的深入布局,但由于大宗交易通常为折价成交,主力筹码成本相对较低,不排除短期快速抛售的可能。因此,在选择标的时,应格外侧重个股的基本面以及中长期投资价值,而券商通过调研、分析得到的成果则是投资者规避上市公司基本面风险的重要参考。

  据统计显示,在94只上周发生大宗交易的个股中, 有55只个股在近30日内获得券商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其中,14只个股获得5家或5家以上机构推荐,具体来看,先导智能(14家)、华夏幸福(14家)、二三四五(11家)、长园集团(10家)等4只个股近期均获得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其余10只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深天马A、阳泉煤业、慈文传媒、精锻科技、陕西煤业、海天味业、上海机场、中国巨石、中国中车。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94只个股中,上周实现上涨的个股共有71只,占比76%。其中,华夏幸福、上海环境、银龙股份、金隅股份4只个股均连续三日实现涨停,弘高创意、南威软件、北京利尔、雅化集团、博通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实现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