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中山民政局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结对子 帮扶复退军人

2017年03月16日 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潘斌、通讯员程倩敏)昨日,记者从中山市民政局获悉,今年3月以来,中山市民政局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全市民政系统“结对子”走访帮扶活动,召开复退军人代表座谈会以及镇区一级广泛走访和重点慰问活动,得到了广大优抚对象的欢迎和好评。据了解,中山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区至3月底,继续广泛走访本辖区内的复退军人,重点慰问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残疾军人、生活特别困难或身患重大疾病的复退军人、优秀复退军人代表等,确保复退军人全部走访到位。

  解决优抚对象实际困难

  据了解,从2003年起,中山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春节及“八·一”前夕均对在乡残疾军人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为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从2006年起,中山民政局决定扩大帮扶面,对部分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进行走访帮扶慰问活动。至2016年,中山市民政局共走访帮扶1600人次,发放帮扶金90多万元。随着几年来走访帮扶慰问活动的开展及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的落实,相当一部分原来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生活状况已有好转。今年3月,中山市民政局结合实际,继续开展了民政系统走访帮扶活动,共走访帮扶慰问85户复退军人,包括有身患重大疾病烈属、生活特别困难的复退军人等。

  积极回应复退军人合理诉求

  在去年7月20日,中山市组织召开复退军人代表座谈会,听取复退军人代表的意见建议,宣传和解释相关政策,商讨研究进一步做好复退军人服务管理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之后,中山市民政系统多次主动约谈复退军人代表,主动协调解决存在实际问题,以落实政策、提高待遇等实实在在的行动保障优抚对象基本权益和待遇。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山市民政局沈名晓局长、钟强副局长及爱国拥军促进会秘书长梁炳权又主动约谈复退军人代表两次,听取复退军人诉求,通过座谈会了解掌握全市复退军人的生活状况、家庭困难情况等问题,对于存在生活困难的,积极给予困难救助,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确保走访慰问全面到位

  中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中山市民政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镇区至3月底确保复退军人全部走访到位,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复退军人的关心。同时要求各镇区的走访慰问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一方面要对优抚对象进行精神上的关心慰藉,了解询问家庭生活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另一方面,要给予实际的困难救助,积极帮助在生活、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出现特殊困难的复退军人解决实际问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