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民生>正文

小偷深夜拆掉窗户防盗网入室行窃 3人屋中熟睡不知

2016年01月13日 15:13 南方都市报  评论(人参与
网被拆下来,屋内值钱的东西均被偷走。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网被拆下来,屋内值钱的东西均被偷走。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南都记者 叶孜文 连楷)4部手机、3个钱包、一套工作服、一条西裤,甚至还有新买的一打袜子,一觉醒来不见了。昨日清晨刘先生醒来发现,他与两名同事同住的位于白云区嘉禾望岗的出租屋遭窃,其邻居家也遭盗窃,而这,已是两个月内第二次被盗。

两个月内连续被偷

  “这是上个月被偷后刚装上的,然而没有什么用。”刘先生指了指出租屋门口天花板上的监控摄像头说,查看监控视频并未发现小偷的踪影。员工宿舍在一个半月内第二次被盗。

  昨 日早上7点40分,刘先生醒来,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床边的衣柜门被打开,里面的工作服不翼而飞,连同在里面的钱包也不见了,与他同住的两名同事的手机和 钱包也不见了。“同事的两部手机就放在床边充电,一起来都没了,他的西裤也被偷了。”刘先生说,他也损失惨重,“刚从银行取了四五千元,就放在钱包里,塞 进了工作服,被偷了。”

  上个月小偷从宿舍大门进来,偷走了刘先生同事的笔记本电脑、钱包和手机,这次新买的钱包又被偷走了,小偷连衣服、鞋子甚至新买的一打袜子都偷走了。

  “奇怪的是,我们三个人都在房间里睡觉,却一点都没察觉。”刘先生说,屋内被盗后,他巡视四周,大门依然紧锁。监控没有拍到小偷,他猜测小偷是从阳台防盗网的安全门进入室内的,偷盗后再重新把安全门封好。

窗户防盗网被拆

  张先生住在刘先生相邻的一栋住宅内,上月1日,张先生家与刘先生的宿舍同时被盗,这次也未能幸免。

  “上次小偷通过没关紧的窗户,伸钩子进来,把手提包拉到窗前。”张先生说,那次他女友的钱包不见了,但这次他家洗手间的窗户防盗网整个被拆下,他怀疑小偷就是由此缺口进入的。

  “昨晚11点多就睡着了,直到今天凌晨3点半,口干醒来,发现床头的手机不见了。”张先生立刻想到又遭贼了,果然,家里的笔记本电脑、手机、手提包全都不见了。

事主怀疑被下迷药

  令张先生、刘先生都觉得迷惑的是,房内明明有人,小偷为何还敢如此猖獗,而他们又未被惊醒?张先生在厨房灶台上发现一包白色粉末,他怀疑是他们被人下了迷药。

  “我 们凌晨3点多醒来,是因为觉得喉咙很干,平时很少半夜醒来的。”张先生说。刘先生也曾在半夜醒来,“也是因为觉得口渴”。但刘先生表示,当时家里一切如 常,他还披着那件后面不见了的工作服上了趟厕所。直到天亮再次醒来才发现家里被盗。张先生、刘先生和同事等人都称醒来后有头痛、头晕症状。据警方透露,昨 日接到一宗类似警情,案件正在调查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