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中山

新浪广东>中山>正文

炎炎夏日不妨去广西 在喀斯特岩洞里清凉一夏

2017年06月16日 11:34 新浪旅游  评论(人参与

  天空骄阳似火,耳边蝉鸣不断,地面热气灼灼,夏日要去哪儿避暑,我们去广西岩洞吧,洞内阵阵自然风胜过空调,各色钟乳石饱你眼福,洞内清凉的空气正如天然氧吧,心动了吗,背上背包我们一起出发吧。

  [马山 金伦洞]

  金伦洞位于南宁市马山县杨圩镇,是广西喀斯特地貌最大、最深、最长、溶岩景观最丰富的原始石漠溶洞,洞内长年低温,特别适合夏季避暑。1987年12月,经英国溶洞专家考察队实地考察论证后,金伦洞被称为“世界十大名洞之一”,与沿线清清灵水湖、巍巍大明山、滔滔江水河、莽莽七百弄被人称为广西五大自然景观。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金伦洞长而大,路宽且平。溶洞共穿越12座山腹,游程近10公里,上至山顶,下至地下河,形成美丽奇巧的地门开窗。洞中的路,有的地方很笔直,似乎稍作修理便可乘汽车直达洞内数公里,有的地段则很曲折,如九曲回廊。洞中有悦心的洞府使人流连,有迷人的厅堂使人忘返,更有仙境般的乐园令人陶醉。这些厅堂、洞府、乐园,有的可停放数十辆小汽车,有的可作万人大会场。这种巨型的厅堂洞府,为南国众多名岩胜洞所少见。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洞中熔岩千姿百态、幻象无穷,各种石柱、石乳和石笋构成了雄伟壮观的十里画廊。特别是在洞中地下河岸边,可以观赏到洞顶长出的石笋石乳在水中的倒影。通过五彩灯光的照射,那洞顶的石钟石乳林立,活脱脱的就像电视里拍出的东北的林海雪原,形象逼真,让人叹为观止!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金伦洞的前半段主要观赏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后半段则是奇中之奇的倒影世界。清澈透明的地下河,波平如镜,侧身观之犹如万丈深渊,实则不过1米多深的河水,上下承应的奇观让人流连忘返,让人分不清到底哪边才是真实的世界。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桂林 芦笛岩]

  “桂林山水甲天下,芦笛美景堪最佳。”芦笛岩位于桂林市西北郊,是一个以游览岩洞为主、观赏山水田园风光为辅的风景名胜区。芦笛岩洞深240米,游程500米。

新浪博主:@田中艾美

  洞内有大量奇麓多姿、玲珑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狮岭朝霞、红罗宝帐、盘龙宝塔、原始森林、水晶宫、花果山等景观,令游客目不暇接,如同仙境,被誉为 “大自然艺术之宫”。

新浪博主:@田中艾美

  琳琅满目的钟乳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拟人状物,惟妙惟肖,构成了三十多处景观,有“狮岭朝霞”、“雪人”、“红罗宝帐”、“高峡飞瀑”等,可谓移步成景,步移景换。

新浪博主:@田中艾美

  洞内天然形成密集的钟乳石,它们的线条丰富流畅,有雄伟广阔之势。加以灯光陪衬。创造出各种意境。水晶宫是芦笛岩洞中最宽阔的地方,水晶宫的空间大小正好演奏和欣赏室内乐,不需要任何音响设备就可以达到音乐厅的效果。她优美的环境又提供了一个独特的视觉空间,既幽幻,又耐人寻味。

新浪博主:@田中艾美

  [上林 大龙洞]

  大龙洞风景区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林县城西南22公里处,有“龙湖洞天”“水上桂林”的美誉。山水之中的上林总是凉爽,上林的大龙洞更是如此。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大龙洞紧临水库,系岩溶洞穴。洞内有12个观览厅,其中石狮大厅有八九层楼高,可容数千人。洞内钟乳石众多,形象各异,有石狮、石羊、石马、石竹、石笋等。在洞内一险崖处,有一宽达20多米、深不可测的圆洞,时而传出悦耳的丝竹乐声,时而听到惊涛拍岸般的巨响。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这里的神奇在于,当你在黑暗的山洞里摸索着走一段路,就能看见一个明亮的天窗直通天穹,再走一会又能看见一个天窗,明明感觉自己走在深深的地心里,忽然间天空竟然就在眼前。那天窗就像人与上苍对话的时光隧道,光线从天窗照射下来,蓝幽幽的,添了几分神秘,一种不似在人间的空灵。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穿过这个山洞,便来到大龙洞。巨大的洞口有水泥阶梯直通洞底。下到洞底回头望去,洞口的大坝高高耸立。大坝用来拦截湖水以免从洞口流入洞内的地下河。进得洞来如入仙境,洞内钟乳石形象各异多姿多彩,大龙洞内是洞中有水,水中有洞,洞中见天。

新浪博主:@一曲彩虹k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