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经济|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潮汕

新浪广东>潮汕>正文

中国石化在揭阳举行“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8年10月30日 15:57 商讯 

  10月29日下午,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首次走进具有“水上莲花”、亚洲玉都美誉之城揭阳。揭阳市安监局柳沐荣局长、市经信局刘小杰副局长、揭阳市总工会黄映华党组成员、榕城区人民武装部张超政委、太平洋保险揭阳分公司总经理彭伟豪、中石化潮州分公司经理杨鹏、中石化汕头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廖敬松、中国电信揭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谢晓新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有来自揭阳市环保局、消防支队、质监局、规划局、工商局、市团委以及榕城区环保局、食药局、经信局、安监局、消防支队等地方政府部门以及揭阳电信、移动、联通、太平洋保险、交通银行、供电局等合作单位和中国石化汕头石油、潮州石油分公司、用油客户、南方日报、揭阳电视台、揭阳日报社等媒体记者共计近100名社会公众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现场大家一同参与“智慧能源小课堂”互动活动,观摩油品储存、检验和销售环节,参观揭阳公司新安加油站易捷便利店各项综合服务,了解易捷十周年以来各项线上及线上转型发展新变化,共同探索智慧绿色能源。

  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活动在一段富有揭阳地方特色、象征吉祥和欢乐的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揭阳分公司经理、党委书记马林杰在致辞中表示,揭阳石油在履行国有企业应尽的能源供应责任的同时,也一直遵循着“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理念,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人&车”生活经营理念,通过跨界、混业新经营模式,竭力将易捷便利店打造成城市型全方位综合服务驿站。诚挚服务社会,回馈客户。

  现场,一曲员工自编自演的《sinopec open day》舞蹈带着大家一同走进智慧小课堂。在“智慧能源小课堂”科普环节,公众代表们通过观看视频《油迪的秘密》、《假如生活没有石油》、《不可忽视的积碳真相》等视频,共同探索石油的前世今生。课堂上还向在场人员科普了有关汽车节省燃油和加油站安全小知识,呼吁社会公众珍惜石油资源,共同践行绿色环保。随后,公众代表们受邀走进该公司转型发展展厅和新安加油站。听取讲解员讲解了有关加油站工作流程、“加油广东”APP会员积分、车险推荐等线上特色业务以及油站加油闪付、自助支付、电子发票等智能化新服务功能。同时还参观了便利店面包、电信等店中店,感受易捷门店一体化综合服务。此外,讲解员们现场还为代表们介绍了加油机的构造、工作原理以及油气回收装置,以及日常加油机计量检定工作,现场展示油品样本,引导代表进行看、闻、摇、摸等操作体验,使其在平时加油消费中更加安心、放心。

  据悉,“公众开放日”活动是中国石化深入推动“开门办企业、开放办企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国石化“探秘智慧能源”公众开放日活动已经开展了25期。揭阳分公司是本月活动的开放企业之一。“开放日活动是一个窗口,让社会公众进一步走进我们,了解加油站各项综合服务。不止可以加油,还能购物,还有各项便捷自助支付服务。”该公司经理马林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互联网+’为驱动力,融合线上线下平台资源进一步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以合作共赢的理念,构建更开放多元、绿色环保的合作发展新平台,全力打造让顾客放心、满意的综合服务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