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投诉平台|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连州湟川水暖景美 北江鱼清甜天然

2016年03月02日 11: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论(人参与

  初春时节,连州湟川水面如镜,碧波荡漾,点点涟漪。连州城外到处鸟语花香,草长莺飞。连州位于粤湘桂三省区交界,二广高速及清连高速让连州西联贺州、北接永州,成为了粤湘桂边区的交通枢纽、旅游中心城市。春风袭来,桃花红、野花香,连州春意盎然,成为了北上湖南、西进广西游客的踏青好去处。如果想去赏花下个月还能去在连州湟川三峡举行的首届连州桃花节凑凑热闹。

  赏花

  湟川三峡桃花朵朵开

  湟川三峡是全国著名的水利风景区,全长20多公里,分龙泉峡、仙女峡和羊跳峡。初春时节,江岸的千株桃花争奇斗艳、红白交映,当你坐在船上,仰而观峡,俯而观滩,心目不暇。湟川之美,令历代骚人墨客赞叹不已。

  作为鹰嘴桃花种植示范地区,连州市种植面积有一万二千亩,集中在龙坪、龙潭镇。鹰嘴桃花花色艳、花簇密、花期长,是桃花中最具观赏性的品种。今年暖春,鹰嘴桃花将在下月初迎来满山绽放。

  交通贴士:

  二广高速连州东陂出口下。

  美食

  北江鱼:清甜天然

  连州小北江河湾众多,因此造就了天然的“藏鱼卧虾盘鳝”之所——清蒸北江河鱼味道鲜美,浸上米汤更具渔家风味。北江河虾虽个小但肉却是少有的香甜,鱼身肉质肥美。由于取材天然,船家的烹调手法也以清蒸、白灼为主,放点油盐姜葱就足够了。

  菜心与鱼子酱:“最佳搭档”

  连州菜心因脆爽清甜出名,各种吃法推陈出新。在一款名为“红绿鸳鸯”的菜心中,大厨别出心裁将山里的菜心与海里的鱼子酱混搭成品,以上等的菜心茎切片,点缀以珍贵的鱼子酱、淋上炼奶,拼盘而成,吃起来甜、脆、滑、爽。

  竹香糯米骨:荤香恰好

  连州小北江两岸乡村历史悠久,古时山民削竹狩猎,挖笋充饥,有关竹子衍生的美食更是一大特产。一些古村至今还流行这道“竹香糯米骨”。竹香糯米骨是一道用糯米包鲜猪排骨,再用竹叶包裹起来的美食,糯米香与竹叶香相得益彰,再加上猪排骨浓浓的荤香,滋味恰到好处。

  刀切糍:香喷溜滑

  在连州等粤北乡村,刀切糍是一道老少爱吃的饭后餐点。清远当地人特别喜欢在春节期间吃刀切糍,因为春节都能吃上鹅肉,而煮鹅肉的汁就是制作美味刀切糍的重要材料。当地人将搓透的黏米团切成条,放入煮沸的鹅汤内,再放入芹菜、芜茜等,吃起来既有鹅香又够溜滑,美味无穷。

  腊蛋:金黄惹味

  到连州踏青,走过东陂古镇,必然会被各种腊味撩起胃口。其中,那金黄油光的腊蛋,佐以辣椒末、大蒜爆炒,更是不可错过的地方小吃。腊蛋,是以花油(猪网油)和蛋为主料,其中花油为皮、蛋为馅,是经过多道工序制作而成的美味小吃。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