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广东|城事|汽车|财经|鲜城|旅游|城市|美食|快投诉|网站地图|手机版
东莞

新浪广东>东莞>正文

东莞一残疾扶康中心免费提供100多张床位扶残助残

2017年05月08日 11:58 新浪广东  评论(人参与

  (文/图 符吉茂)“心如父母,爱在好家”。在全国第二十七个“助残日”(5月21日)即将来临之际,本月6日,东莞市部分企业家走进东莞市好家残疾人扶康中心(以下简称“好家扶康中心”),通过精彩的表演,物质的支助,对该扶康中心的残疾人士进行慰问。

  好家扶康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将提供100多张床位,为东莞低保、困难户家庭的残疾人士免费提供入住,只收取不足千元的伙食费,为这些深受折磨的家庭排忧解难。然而,好家扶康中心成立不到一年,亏损数百万。扶康中心负责人坦言,目前,中心举步维艰,他已心力憔悴,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同时,他呼吁社会爱心人士,支助善款扶残助残,让残疾人士原本就残缺的人生多一点快乐和希望。

 残联官方数据:全国的残疾人总数逾8500万

  来自中国残联的的官方数据表明,全国的残疾人总数逾8500万人,考虑到这些人数所涉及到的家人亲属,人数可能达2.8亿,也就是说,因为残疾直接或间接地受到影响的人数就有2.8亿之多。而广东省有残疾人约500万人,其中,据不完全统计,东莞已领残疾人证的有7万,还有不少未领证而无法统计的人口。

  这些残疾人都是社会上最弱势的群体,尤其是那些脑瘫、自闭症以及重度残疾的人,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痛苦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学校进不了、医院不接收、家庭供不起、社会不接受。

  以“人道”筑建和谐家园,以“爱心”谱写助残新篇。东莞市好家残疾人扶康中心是东莞一家残疾人民办公益机构,位于东莞市茶山镇,在2016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主要为0-59周岁的自闭症、精神、智力、肢体等类别的残障人士提供托养、康复治疗、教育培训、就业培训等服务。

  残疾学员家长:看到孩子开心  内心已很知足

  一个残疾人,耗进去的往往是全家人的精力和心血。好家扶康中心负责人陈先生说,最早住进来的一个学员,父母在外工作,每次独自在家无人照顾时都会砸坏家里的所有电器,母亲曾经因为绝望想过带着孩子一起轻生,后来经人介绍,才找到这样一个合适的地方接纳和容留她的小孩。

康复训练康复训练

  阿宏(化名)是扶康中心的残疾学员,其母亲表示,当她看到好家工作人员对她的孩子照顾如此耐心细心,不怕脏不怕累,她们一家人很感动,她认为“好家人”都有爱心善心,正如走进中心大门就见到“爱”字,她为孩子能进入好家扶康中心而感到庆幸。

学员生日学员生日

  另一名残疾学员庆仔(化名)的妈妈也表示,在送庆仔到好家扶康中心之前,她和丈夫怀疑和犹豫过,怕孩子到中心受委屈。“没想到中心的护工照顾得比我们做家长的还周到。如果早几年就有这么好机会就好了,尽管他的病康复无望,但看到他如此开心,我们已十分知足了。”

 好家扶康中心负责人:免费提供100多张床位扶残助残

  “创办中心以来,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做慈善远比我们想象得更艰难、更累心。”好家扶康中心负责人陈先生如此感概,据他介绍,目前中心有30多位残疾学员,这些残疾学员绝大多数都来自于东莞的低保户及特困户家庭,经济上积贫积弱,有的一户几残,有的连温饱都能难以维持,于是中心免除了他们的床位费、护理费、培训费等,原本每人每月4000元的成本费,中心只收取1000—1500元的基本费用。

  “这些孩子基本上生活无法自理,吃饭、洗澡每一个生活环节都要有专人看护,护工的薪酬和租金等成本,导致我们中心每月亏损几十万元。为了能让中心正常维持和运行,我们几个创办人不得不四处借钱补贴每月的亏损。”陈先生说,中心成立不到一年,亏损数百万。他们几个创办人曾经有过关门放弃的念头,但是面对这些可怜无辜的孩子,以及家长们的期盼和信任,他们只能硬撑着往下走。

学员音乐班学员音乐班

  “坚守是一份责任、担当,是良心。”陈先生表示,在全国第二十七个“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心将提供100多张床位,只收取不足千元的伙食费,为东莞低保、困难户家庭的残疾人士免费提供入住,为这些深受折磨的家庭排忧解难。

  陈先生坦言,目前,中心举步维艰,他已心力憔悴,按照目前的局面,他不知道还能撑多久。同时,他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助善款扶残助残,让残疾人士原本就残缺的人生多一点快乐和希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